解禁+破发:创业板面临双重困扰

2010年01月26日 09:08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份年报开门红

如果以日均成交3000万股来计算,1.22亿股同时上市,需要超过4个交易日才能全部消化。这批巨量的解禁股或将成为近期创业板的一枚“定时炸弹”

创业板开板以来的首份年报实现开门红。昨晚,同花顺正式公布2009年年报业绩,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7473.52万元,同比增长94.9%,基本每股收益1.48元,同比增长94.74%。此外,实现营业总收入1.91亿元,同比增长62.59%;营业利润7666万元,同比增长90.75%。

作为较早一批公布业绩的创业板公司,同花顺引领了创业板年报行情。但随着1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网下配股解禁以及部分个股破发预期等负面因素来袭,创业板将迎来开板以来的最大考验。

解禁:1.22亿股来势汹汹

按照相关规定,创业板公开发行中配售对象参与网下配售获配的股票自上市交易之日起有3个月的锁定期。

2009年10月30日,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集体上市,以56.7倍的发行市盈率和首日高达106.23%的平均涨幅,高调亮相。如今上市近3个月,创业板将在1月30日迎来首批28家公司网下配售股的解禁。WIND数据显示,28家公司的网下配售股份高达1.22亿股,若以1月2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56亿元,机构累计账面浮盈约为25亿元。

“相比近期发行的几批创业板公司而言,首批28家公司的发行价较高,这使得首批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和二级市场投资形成很大压力。”中原证券分析师刘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