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节后仍将保持震荡

2010年02月20日 16:0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银河期货机构主页>>

银河期货研究中心 蒋东义 孙锋

节前最后一周,股指在无声无息中涨了近百点,长假期间美国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价格也都出现大幅上涨,这无疑为虎年股市带来好兆头,市场有望开门红。但我们并不能对节后的行情太过乐观,市场还是处于弱市之中,节前第一周股指先扬后抑、保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使得美国股市在春节期间持续上涨,大宗商品价格也大幅走高,原油大涨7%,伦铜也大涨9%/。即使在上周四晚间美联储意外上调了贴现利率,但美股和大宗商品也是低开震荡之后尾盘收高,显示了海外投资者对经济向好的乐观预期。海外市场和大宗商品的大幅上涨将使得A股市场在节后有望开门红,特别是有色、黄金等板块有望延续节前大涨的走势,继续高开反弹。

节日期间的另一大重要事件是中国央行再次调升准备金率,由于投资者之前已经对此有所预期,而准备金率上调也意味着短期内不会加息,因此此次准备金率上调对市场产生的冲击不会像年初那么大,总体影响是中性的。

虽然利好因素将使A股开门红,但综合来看,不确定性仍存在。首先,银行再融资问题仍压制这最大的权重板块。招行可能将快速启动配股工作,而交行和浦发的再融资传闻也出现,虽然后两者对A股市场的冲击会比较有限,但招行的配股对市场的资金面将有较大的考验。

其次,周五亚太股市出现大跌,特别是港股恒指击破两万点,后市仍不乐观。而美国股市、大宗商品价格在大幅反弹之后将面临前期的压力位后市能否继续反弹需要观察。

最后,从节前一周看,成交大幅萎缩,市场交投清淡,弱市特征明显。从沪市看每日的成交额保持在700亿水平,而且是逐日下降,这与前期每日千亿甚至2000亿的水平相去甚远。虽然有“地量见地价”之说,但持续的低迷显示了投资者的谨慎,而在反弹中出现成交持续下降,这是明显的量价背离,并不是典型的反弹行情。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虎年股市有望开门红,但之后市场仍有较多不确定因素,在3000点以上继续大幅反弹的可能性小,而总体走势仍将是震荡行情。

股指期货定价及套利 套利空间消失

股指期货仿真交易当月合约本周初一度出现小幅套利机会,但后半周套利机会消失。

股指期货阿尔法套利机会 买入电信行业卖出股指期货

我们统计中证指数公司关于 沪深300行业分类的阿尔法套利机会。本周除电信行业外,各行业的阿尔法值明显收敛,电信行业的阿尔法值也仅是小幅低估,建议逢低买入电信行业逢高卖出股指期货。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