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震荡下行 股指期货全线收低

2010年03月15日 16:5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冠通期货机构主页>>

冠通期货

承接上周五尾盘下跌趋势,沪深股市低开低走,开盘后一度快速下跌,3000点关口被击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976.94点,全天下跌36.47点。受此影响,沪深300现货指数下跌49.95点收于3183.18,各分类板块呈现普跌格局。

国内方面,统计显示,1-2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3,603.63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中央本级收入7,027.53亿元,同比增长36%。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加息与否取决于今后物价走势。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指出,人民币的币值没有低估,中国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国际方面,欧元区财长会议15日将在布鲁塞尔召开,讨论希腊债务危机及其解决办法。央行宽松政策预期的提振,东京股市12日收高,制药类股上扬。日经指数收涨至10,751.26点,升至七周高点;东证指数收涨0.6%。

股指期货方面,各合约均不同程度下跌。IF1003临近交割,逐渐收敛于现指,跌幅最大,今日下跌45.4至3278.0,跌幅达1.37%。但截止收盘,其与沪深300现货指数依然存在近百点升水。因此,今日大量套利资金涌入该合约,日增仓达4514多手。技术上看,指数位于5日均线下,DIF和DEA均为负值,市场仍为偏空格局。考虑到目前市场对央行加息的担忧以及国外市场普遍开始收紧流动性,热点稀缺,投资者信心不足,市场延续疲软颓势,大盘在短期内很难出现根本转变。

操作上,建议短线投资者保持空头思路,长线投资者观望。

其他消息:

银监会表示未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参与股指期货任何文件。

亚洲汇市15日,因亚洲股市承压引发投资者卖出欧元,欧元兑美元和日圆走低。

英国财政部表示,英国三方金融机构正在寻求重启证券化市场的方法,促进银行提供长期融资。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