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之大事记

2009年12月31日 02:4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汪睛波

2006年7月6日,股指期货八条细则出台即股指期货合约方案(征求意见稿)出台。

2006年9月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CFFEX)在上海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有关股指期货的筹备工作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2006年10月30日,中金所开始沪深300股指期货的仿真交易活动。首日交易落差176点,成交超过5万手,至少60万人参与。

2007年4月15日,《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金融期货终获“准生证”,至此,股指期货上市的法律障碍彻底清除。

2007年6月27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正式发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配套实施细则。此举标志着中金所规则体系和风险管理制度已经建立,金融期货的法规体系基本完备。

2007年8月13日,股票期现跨市场监管协作制度建立。当日,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和协调下,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公司(下称“五方”)在上海签署了股票市场和股指期货市场跨市场监管协作系列协议。此举标志着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内关于股票和股指期货市场跨市场监管协作制度的正式建立,也就是业内俗称的“五方监管”体制。

2007年7月13日,银建期货、久恒期货首获金融期货经纪业务资格,金融期货市场迈出关键一步。

2007年8月24日,首张金融期货结算业务牌照问世。

2007年12月27日,银河证券首获金融期货IB业务资格。

2009年11月13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第11批会员获批,会员总量增至111家,其中,全面结算会员15家,交易结算会员61家,交易会员35家。

股指期货之大事记 调查

股指期货渐行渐近

1.股指期货推出之际,您认为A股市场会:
  先涨后跌
  先跌后涨
  不受影响
  不确定
2.股指期货推出前后,您看好哪些品种:
  大盘蓝筹股
  期指概念股
  券商概念股
  沪深300指基
  ETF产品
  封闭式基金
  其他
3.您认为融资融券是否应先于期指推出:
  融资融券先
  股指期货先
  顺序无所谓
  不确定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渐行渐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睛波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