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缩量走高 期指微幅上涨

2010年03月08日 17: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冠通期货机构主页>>

冠通期货 徐世伟

今日上证指数呈现缩量上行格局,显示市场目前依然缺少新资金的进入,投资者普遍选择观望;同时新股出现明显分化特征,中恒电气万邦达跌幅居前,而南风股份鼎龙股份则涨幅居前。沪深300现指与上证类似,缩量上行,全天上涨26.3至3286.1。300行业板块方面,除消费与电信板块下跌外,其余板块均小幅上涨。

国内消息面: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货币政策要根据各项经济指标所反馈的信息进行动态调整。但同时也表示货币退出政策时机选择需要非常谨慎。2月份宏观数据将于周四公布,专家预测CPI将继续上行。1到2月份,我国贸易顺差在2009年同期的基础上下降了50.2%。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确定3月13日与3月20日对银行转账、结算系统进行出入金测试,这是股指期货上市前开展的最逼近真实交易、结算状态的“全景测试”。

国际方面,周五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减少3.6万个,失业率和上月持平,仍保持在9.7%的高位。希腊新一期10年期国债获超额认购,但德国仍拒绝向希腊提供援助。

其他消息有:

国务院批准重庆设立保税区,面积10平方公里,成为中国内陆第一个保税区。

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日前表示,由于日本经济复苏仍很缓慢,目前结束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还为时尚早。

韩国企划财政部3月5日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维持宽松经济政策,以支撑当前脆弱的经济。

股指期货方面各合约均出现上涨,但涨幅有限,整体呈现近弱远强格局。主力IF1003合约涨0.8收3374.4,与现货价差再次缩小。远月1009合约涨10.6收3746.0。

操作上,在目前多空相对谨慎的格局下,短线股指将继续小幅震荡为主。投资者可以少量持有远月多单,规避短期风险。因03合约即将到期进入04合约,价差波动相对较大,套利投资者可关注此两合约的套利机会。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世伟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