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发力带动大盘走高 股指期货依然微幅震荡

2010年03月09日 16:4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冠通期货机构主页>>

冠通期货

早盘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即震荡走低,午后在地产股带领下一路走高,创全天最高点3084.56后缓慢下行,最终收于3069.14全天上涨15.91。央行副行长苏宁关于目前没有出台新房贷政策必要的表态成为地产股走强的支柱。沪深300指数在金融权重股以及地产权重股带动下表现略好于沪指,全天上涨20.1收于3306.2,成交量比昨日有所放大。

消息面:中国央行3月9日将发行2010年第十七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发行量为1000亿元。该发行规模创下今年以来1年期央票发行量的最高水平,同时较上周的600亿元有显著增长。据中国商务部监测,上周(3月1日至7日)全国商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连降两周,比前一周(下同)下降0.6%。生产资料市场价格连续三周上升,比前一周上涨0.4%。

国际方面:矿业巨头必和必拓昨日宣布已经与欧洲、中国、印度及日本多国客户首次达成了焦煤价格短期协议。据日本媒体透露,此次日本钢企与必和必拓签约价格比2009年度加价55%。2月日本全国企业破产1090家,较上年同期减少17.2%,连续7个月同比回落。美国商务部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08年美国制造业产品的出口支持了国内超过680万个就业岗位。

股指期货方面:除IF1004合约小幅上涨外,其他3个合约均微幅下跌。值得关注的是对应于上万手的成交量,各合约持仓量仅有个位数变化,显示目前市场普遍较为谨慎,日内操作,对后期走势难以把握。另一特点是IF1009合约延续近期规律,再次高开低走,值得投资者关注。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少量持有远月多单,规避近期合约风险。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