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令上证承压 股指期货合约收低

2010年03月12日 17: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冠通期货机构主页>>

冠通期货

今日A股市场振荡下行,午后出现跳水行情。主要是因为市场盛传中国人民银行将宣布加息,调控压力变大。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013.41点,全天下跌37.87点。受此影响,沪深300现货指数下跌43.4点收于3233.9,各分类板块呈现普跌格局。

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称目前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符合预期。中国央行昨日发行了1200亿元3个月期央票,创该品种单周发行规模新高,较上周900亿元的规模显著增加。同日,央行还开展了83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较上周490亿元规模继续放大,市场判断央行可能开始逐渐收紧流动性。

国际方面,据知情者透露全球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已经确定向全球实施现货定价这意味着,淡水河谷将在2009年度铁矿石价格上,上调90%—100%。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五在日本国会会议上表示,央行计划通过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来刺激需求。

其他消息:

昨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63,虽然较上一交易日仅微涨1个基点,但依然创造了自2009年5月25日以来的最高纪录。

证监会已于11日通知相关券商,在12日上午接受融资融券试点资格申请,融资融券步伐不断加快。

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开会商讨收紧流动性问题。

奥巴马再次施压,要求人民币采取市场导向汇率政策。

股指期货方面,各合约均不同程度下跌。特别是IF1003合约,今日下跌56.4至3313.2跌幅达1.62%。主要原因是该合约下周五即将到期,但截止昨日收盘,其与沪深300现货指数依然存在近百点升水。因此今日大量套利资金随大盘走低而涌入该合约,今日日增仓达6100多手。而且该合约持仓量高达99552手,占据所有合约持仓量的近50%,出现逼多行情,但多头抵抗也相对较强,截止今日收盘期货对现货依然存在80多点升水。考虑到目前市场对央行加息的担忧以及国外市场普遍开始收紧流动性,大盘在剩下的5个交易日内很难出现根本转变,因此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尝试做空。

相关专题:

股指期货正式获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xf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