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成为气候变化主要受害国

2009年09月27日 05: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 顾震球 王湘江)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26日在这里说,气候变化使孟加拉国成为世界上最严重的受害者之一,洪水、龙卷风、干旱等自然灾害影响该国的农业生产,并对水资源、卫生、能源和城市规划等工作构成挑战。

哈西娜当天在第64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发言说,气候变化对位于三角洲地区地势低的孟加拉国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从而使孟加拉国成为世界上最严重的受害者之一。她说,如果海平面上升1米,就将使18%的孟加拉国陆地面积被淹没,直接影响到该国11%的人口。

哈西娜说,孟加拉国政府已经决定,立即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疏浚该国所有主要河道是该国适应气候变化最主要办法之一。通过疏浚,使河道顺着河水的自然流向延伸,开挖河床以增加河流的蓄水量,挖出的淤泥可用于加固河堤。这些项措施有利于限制洪水泛滥,减少洪灾破坏程度。

她说,与此同时,孟加拉国政府还修建了14000个龙卷风避难所,更多的此类避难所仍在建设中。为了确保有关项目的资金,孟加拉国利用本国资源设立了气候变化信托基金。但是,为了实施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项目计划,国际社会及时向孟加拉国提供援助显得非常重要。

相关专题:

气候变化成全球经济发展桎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震球 王湘江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