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观察家年会主题

2010年01月05日 18:0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共和国走过了整整一甲子。60年在中华文明的几千年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而过,但一个年轻的共和国经历了洗礼,中国人在体味历史的过程中正逐步走向成熟。

2009年,我们见证了一场前所未见的金融危机,中国经济列车成功回到了8%以上的增长轨道上,不过要想赢得未来,就需要忘掉过往的辉煌,我们知道,中国经济对转型的需要从未如现在迫切。

我们拥有越来越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但在经济规模的扩张中,我们无法回避有关公平竞争的呼声,我们需要大智慧,在一场公平的长跑中,将所有的竞争者引向共赢;

我们身处资本泛滥的年代,见证了放纵可能带来的损害。不过我们仍然相信金融可以带给中国经济一把撬杠,只是我们需要更有效地平衡风险;

我们有勇气向世界表达自己的主张,中国一直在走进世界的进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坐标,我们需要善用成长的力量,并且学会与这个世界更好地对话;

我们拥有5000年文明,我们想要的未来,取决于我们今天的姿态;

2009年可能是世界经济历史的一个分水岭。而对于在一场盛大的庆典中走过60年的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再出发。

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09年度观察家年会将于2010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我们希望能够聚集中国的思想家、企业家、金融家们的智慧,共同探讨2010年的中国以及世界,并为新的一年梳理出一个富有建设性的行动纲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