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MAL:到2013年连上互联网的设备数量将达到10亿

2009年09月18日 11: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KAIMAL:到2013年连上互联网的设备数量将达到10亿

英特尔中国手持设备业务部Sunil-Kaimal(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至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下面是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手持设备业务部总监SUNIL KAIMAL先生在“3G应用与开发商大会”论坛上演讲。

SUNIL KAIMAL:大家好,今天能来这里我感到很兴奋,我想大家也都很兴奋,因为这是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来讲讲互联网。第一次看到有了这个机会可以让电脑的体验在更加小的设备上实现,这不仅可以让用户享受到这样的服务,而且让我们的开发商和运营商都可以享受到类似的服务,移动互联网一直都在持续快速的增长,几乎每一天都有超过10000个网站创建起来,我们看一下互联网的用户在中国数量有3.4亿,我们预计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的机会会更大,通过移动设备来上网的用户数量不断地在增加,而且他们希望能够有同等的体验,不管是用移动设备上网还是通过电脑来上网,但是不好的消息就是现在我们的客户体验还不够优化,现在使用移动互联网的人数也在不断地增加,而我们相信随着不断提供3G服务这个数字还会继续增长,有一个现象在不断地推动移动互联网,也就是视频和社交网络的发展。在网络上有超过98%的流量都是视频流量,另外还有一些像YouTube这样的视频分享网络,所以每分钟都有成千上万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包括博客网站每天也有300万的发布量。另外人们也在用移动的媒体来看一些电视节目或者是收听歌曲等等。可以说人们各种各样的娱乐需求都得到了满足。用户想要随时随地进行上网,不管用什么设备都可以很方便的连上互联网,而且他们也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质量,我们想连上互联网设备的数量可能会增加到10亿,可能在2012-2013年的时候就能达到这样的规模,这也会创造更多的应用和服务让移动互联网得到更好的发展,所以这些设备的增加和应用服务的增加也带来了一些挑战,一个是会增加复杂性,因为网络数据的容量和能量对于网络都是很大的挑战,同时这些设备也都是同质化的可能不同的设备用了不同的操作系统,各自的功能也不相同,所以运营商提供持续服务和持续客户体验的能力这是很大的问题;另外一个就是收入的转移,刚才前面的演讲人也讲到语音业务一直没有什么增长,而数据业务却在迅猛的增长,为了应对这样的局面我们就需要提供各种各样的数据业务,而客户也希望通过他们的设备享受到更多的服务。

英特尔在这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我们看这张图的中间英特尔平台是从最初一步一步做大的,而今天有很多的设备都使用了英特尔的平台,比如说像服务器、笔记本、台式机都使用了英特尔的设备,而我们想要把这样的架构继续扩展,来提供真正高性能的设备和体验,我们也希望能够把各种各样的设备手持的、电子消费产品都能用上英特尔的产品,并且在统一的框架底下实现,这样对开发商也更为方便。同时除了这些多样化的设备以外,对于服务的提供商也可以获得更好的收入,所以我们是简化了技术难度。这也有助于给运营商提高在数据服务方面的收入。大家再来看这个图,一端是上网产品另一端是服务器,英特尔有一系列的设备都是使用统一的架构、统一的软件以及拥有程序接口的,在左边是我们的灵动处理器,耗电量比较低。右边是高性能的至强处理器,它有强大的数据处理中心,另外在笔记本上我们也有酷睿处理器,这对于开发商而言是很大的机会,他们可以推出一致的应用服务。灵动是新的技术,是英特尔一年前推出的,我们之所以推出这种处理器就是为了支持更新的设备让兼容性更高,使用户可以获得同等的体验,不管是手持设备还是移动智能手机、台式机客户体验都是一样的,所以我相信未来还有更多的设备会用上这样的处理器,左边是上网本在中国的增长也非常迅速,另外我们还有一些新的设备像MID移动的上网设备另外还有智能手机可以提供丰富的客户体验,而且可以提高便携性。同时我们必须确保所有的设备都是使用了统一的架构,当然这也对当前的设备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因为客户希望他们能用一种设备享受多种服务。这样他们可以同时享有丰富的服务,并且在多种设备上实现,另外在智能手机方面使用的是灵动处理器,此外还有高性能的上网本、笔记本等等使用酷睿处理器的设备,这些使用的都是统一的架构,这样一个解决方案就可以提高各种高性能的服务,我们相信有能力支持这样的能动性,这也是英特尔的实力所在,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支持各种各样平台上的服务,而且我们的平台和架构都是统一的,使得客户可以获得更加丰富的体验,而且开发商也能开发出更多的应用,并且提高他们的收入。

我们看到因特尔通过统一的架构实现了多样化设备的互联网接入,这样新型的设备也可以使用上高性能的服务,同时还有丰富的产品系列,比如说像上网本、笔记本、MID、智能手机这些都可以帮助开发商和客户来体验新的开发平台,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并且让开发商获得收入。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