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宏:OPhone平台与新一代移动应用

2009年09月18日 14: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饶宏:OPhone平台与新一代移动应用

播思通讯首席技术官饶宏(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9月16至20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直播。

下面是播思通讯首席技术官饶宏先生在“3G应用与开发商大会”论坛上演讲。

饶宏: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想介绍一下“OPhone平台与新一代移动应用”。

从8月31日全球发布了OPhone OS主要的技术特点,基本上来讲OPhone平台是基于WiMAX开放的技术。可以看到中国的iPhone和其他的手机制造商,我们是基于WebKit的浏览器、Widget引擎与Widget API来进行开发的。我们对Web2.0整个包括JAVA架构的开发,从安全性和为运营商相关的应用体系方面有所深度的集成。

OPhone在SDN开发出我们的平台,让广大的开发者来加入到这个平台,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入OPhone SDN.COM做进一步的了解相关的技术。首先,我们可以看到SDK的应用开发,还有Getting Started。一步一步地介绍大家怎么样来开发。OPhone方面我们提供了三个方面的SDK,一个是传统的,一个是WEB的,另外一个Widget SDK。在下载了OPhone的SDK之后,可以看到应用在你手机上、最后终端上的表现。

这里提供了一套基于UPF集成开发的环境,给OPhone创造项目,能够做调整和运行。IDE New Project,这是基于Widget开发的。

刚才谈了应用本身,应用最终是要走向市场的,所以应用开发完之后来怎么样进行销售,所以我们提供了开发者社区,这是开发者将产品送入Mobile Market的渠道。开发的应用可以通过移动开发,移动开发社区你可以在上面按照供应方法提供销售。

销售本身来讲,目前移动运营商的开发者是30%到70%运营商可以拿到。今天来讲社区相关的可以注册,然后有相关的人员来进行测试,到整个市场的上架,到应用开发的模式。以前更多的时候是你需要通过跟设备厂商来看,这要在消费者的手中。而随着移动市场的推进,在广大的渠道我们的应用要很快地提交到终端手中。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