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TD面对国际竞争 大唐要不断创新

2009年09月25日 12:0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副部长奚国华、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刘利华等领导陪同下,莅临“200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现场大唐电信集团展台参观视察,对大唐电信集团自主创新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TD面对国际竞争,大唐要不断创新!

作为自主创新的TD-SCDMA(下称“TD”)第三代移动通信国际标准的提出者、核心知识产权的拥有者、产业化的重要推动者、设备市场的领先者和标准演进的引领者,大唐电信集团的发展一直以来得到了张德江等领导的持续关注和亲切关怀。此次张德江一行莅临大唐电信集团展台,听取了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就大唐电信集团TD发展及其后续标准演进TD-LTE领域的进展情况汇报,并参观体验了TD产业的最新成果,

随着TD终端日渐成为TD产业链上至关重要的环节,大唐电信集团TD终端解决方案及终端展区受到了张德江的高度关注。张德江观摩了大唐电信集团居业界绝对领先地位的HSUPA终端解决方案和专为中国移动TD Ophone手机定制的TD OMS智能手机解决方案。当了解到1G、2G的手机均采用国外的核心技术与芯片、TD彻底改变了国内无芯的状况;而大唐的TD终端芯片及解决方案已占据六成市场份额时,张德江对大唐电信集团在TD终端领域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指示:TD面对国际竞争,大唐要不断创新,不断前进,一刻也不能停!

在TD系统设备展区,张德江重点了解了大唐电信集团紧密结合中国移动TD网络建设需要,根据市场需求,依托核心技术开发适销对路建网方案和产品的情况。在大唐电信集团特有的智能一体化电调美化天线面前,张德江特意拉开天线维护门,仔细了解设备性能,并对美化天线独特的创新设计称赞道:“你们的办法很好!对加快TD建网很有好处!”当听到第一代移动通信设备均为进口、第二代移动通信设备市场上国内企业仅占20%的市场份额,而目前以大唐为首的国内企业占据了80%的TD设备市场份额,特别是大唐占有30%的综合市场份额时,张德江深表赞赏。

大唐电信集团对TD及其后续演进技术持续投入,在立足自主创新的基础上,强化与国际企业的合作,已在新一轮无线移动通信产业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在本次大唐电信集团展台的TD后续技术与标准演进TD-LTE展区,真才基向张德江汇报了大唐电信集团在TD-LTE领域的最新进展:主导TD后续技术标准演进,拥有TD-LTE核心知识产权,并为我国竞争4G国际标准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得知大唐电信集团在全球率先推出了TD-LTE样机、首次进行了TD-LTE业务演示,而且TD-LTE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可实现TD-LTE与TD共平台、支持运营商实现网络的平滑升级时,张德江非常高兴,特意叮嘱李毅中要支持大唐电信集团在TD后续标准演进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并勉励大唐电信集团作为TD发展的主要力量,要进一步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持续提升TD产业整体竞争力。

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自主创新的TD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化器”和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张德江副总理对于TD产业以及大唐电信集团的关注及肯定,是对中国通信产业自主创新成果的高度认可,体现了国家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产业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面对殷殷期望,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真才基表示,大唐电信集团将坚持自主创新,通过沿产业链和价值链进行布局、占据产业链高端环节,实现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积极践行“中国创造”的新型发展模式!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f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