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首日取得积极成果

2009年11月15日 06: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吴海龙14日晚在新加坡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介绍了当天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一阶段会议情况。

吴海龙说,14日下午举行的领导人第一阶段非正式会议围绕“密切区域联系”的主题,就推动亚太地区的贸易自由化和市场开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积极成果。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推动“边界上”的贸易自由化,领导人讨论了发达成员实现茂物目标问题,指示官员们成立机制,对发达成员实现茂物目标情况进行“有意义”的评估,以进一步推动本地区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二是减少“边界内”的规制障碍,领导人欢迎APEC确定了到2015年前实现商业运营时间、手续、成本降低25%的APEC意向性整体目标,以改善APEC成员商业环境,便利跨境商业运营。

三是增加“跨边界”的供应链互联互通,领导人指示官员们实施供应链联通性工作框架,强化区域物流网络,加强陆、海、空多式联运网络的无缝连接,以便利跨境贸易和投资。

此外,领导人一致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重申不增设新的货物、服务贸易及投资壁垒的承诺,并将对此进行定期审议。领导人重申,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在锁定现有成果基础上于2010年结束并取得有雄心和平衡的成果,以此作为应对保护主义的有效手段。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4日晚7时30分许飞抵新加坡,未能参加上述讨论。(新华网 记者 史先振 许林贵)

相关专题:

聚焦APEC第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先振 许林贵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