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答谢晚宴流程

2010年01月13日 15:4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答谢晚宴

幸福的智慧

主办:中国经营报社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

时间:2010年1月23日17:30——21:00

地点:中国大饭店(暂定)

背景:

2010年,中国经营报创刊2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和世界进入下一个新十年的开启之年。在世界经济风云变幻,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商业和企业家群体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之后,企业规模、创新技术、营销手段、利润数据、个人财富和企业财富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增长。但是在一轮又一轮的增长面前,我们发现员工和社会的快乐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并没有成正比例增加。这是为什么?在这个纷乱浮躁时代,如何为企业持续发展打下的真正抗震的桩? 如何让我们的企业家和员工“找到活着的意义和价值,找到人生的方向”。这需要从哲学上,具体说从理念、思想上正视“我们为什么办企业?为什么活着?”这样的基础问题。因为我们认为,对这个问题的模糊,是使我们企业失败、个人失足的一个最重大根源。

我们常说物质和精神是我们飞翔的两只翅膀,很多公司最终走不远的根本原因是太注重物质成长了。 中国的经济处在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一波又一波的经济高潮中,在一次又一次的全球化机会面前,物质的翅膀变得很强大,但是如果失去了精神翅膀的平衡,包括员工的和企业家的,则一定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会摔下来。这是企业的发展规律,也是我们所处社会的发展规律。

诚如稻盛和夫在创业之初所立的重誓“吾等定此血盟不为私利私欲,但求团结一致,为社会、为世人成就事业。”所以作为中国主流财经媒体《中国经营报》在创刊25周年之际,我们希望借助一流企业家、社会慈善家、文艺评论家的思想智慧,从人文和幸福的关怀角度,来探讨并关注企业和个人的责任、利他利公的奉献精神,关注企业家从成功到幸福的完整的价值观。因此我们诚邀各位亲朋挚友欢聚一堂,让我们以充实生活的幸福感走向新的旅程!

流程:

17:00——17:30 嘉宾签到

17:30——17:35 主持人开场 (凤凰卫视主持人)

17:35——17:40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 王伟光 致辞

17:40——17:45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 李东东 致辞

17:45——17:50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

中国经营报社社长 金碚 致辞

17:50——18:00 生日祝福(视频)

18:00——18:20 破译“幸福”

壹基金创始人 李连杰

18:20——18:40 分享“幸福”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兼新闻发言人 赵启正

丹麦驻华大使 叶普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俞敏洪

专栏作家、凤凰卫视主持人 梁文道

18:40——19:10 幸福三人行

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 王石

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 冯仑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石屹

19:10——19:20 抽奖

19:20——20:30 答谢晚宴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