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电台卫星直播车启动 拉开达沃斯报道序幕

2009年09月03日 15:18天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大连电台卫星直播车启动 拉开达沃斯报道序幕

大连电台卫星直播车亮相。

天健网消息(记者 孙雨竹)6月26日下午3时,“风云达沃斯,聚焦星海大观——大连电台卫星直播车启动仪式暨星海大观客户答谢庆典”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大连电台与沿海商业地产集团大连?星海大观联合举办。大连市人大副主任田树军,政协副主席施中岩,大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卫,大连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大新,共同为直播车启动揭幕剪彩。

随着礼炮声声,红色的幕布徐徐拉开,大连电台崭新的卫星直播车露出华丽芳容。车载移动直播间的透明玻璃窗前,大连电台新闻广播两位主播,向听众朋友发出了来自卫星直播车的第一声问候。

大连电台卫星直播车启动 拉开达沃斯报道序幕

市领导共同为直播车剪彩。

为迎接夏季达沃斯论坛,高质量直播这一城市盛会,2009年,大连人民广播电台投巨资引进曼360及奔驰515卫星音/视频直播、传输车。曼360直播车车高4米、宽2.5米、长12米,分成直播区、技术区、辅助设备区三个区域,主要以大型现场直播、扩声为主,具有音频播出、录音、制作功能,能够进行一路、三机位现场视频的摄录、编辑、切换,并对系统进行监听、监视。这台直播车既可以用数字电话方式传输,又可以与卫星车级联,利用卫星等其它传输手段,完成直/转播任务。据了解,型号如此高端、功能如此齐全的直播车,这在全国广播系统还是第一辆,其在应用方面的先进性、可靠性、开放性、前瞻性、独创性及实用性,在全国广电行业堪称一流。

大连电台卫星直播车启动 拉开达沃斯报道序幕

200余名听众见证了这一时刻。

本次卫星直播车正式启动后,大连电台拉开了特别节目《风云达沃斯》的序幕,进入达沃斯盛会宣传季,大连电台卫星直播车也将开始它的“达沃斯宣传之旅”。同时,大连电台将充分利用卫星直播车的技术优势,开启移动直播间,走街道、进社区、下企业、进校园……以无时差、零距离的方式,让广播节目更加贴近百姓、贴近生活。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专程来连的吉林延边广电艺术团演员献上了具有浓郁朝鲜族特色的歌舞表演。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雨竹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