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atz:重组创新和资源 应对人类健康风险趋势

2009年09月10日 11:1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德国水安全全球议程理事会, Qiagen公司首席执行官Peer M. Schatz 在分论坛“管理全球风险”发表演讲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Rafael Ramirez:

我们从食品问题讲到健康问题,我们请Peer M. Schatz发言,他是来自德国的,我们知道了流感大流行,人口老龄化,帕金森症等等,也许还有新的风险到来,人造的风险也会到来,你认为健康领域会有哪些风险?你觉得制药行业能否帮助我们应对这些风险?

Peer M. Schatz:

健康的问题是大家都感兴趣的一个问题,这是一个风险的话题,人是非常复杂的一个有机体,它的变化是非常慢的,它应对变化的速度也是比较缓慢的。我们看到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口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的疾病产生了,人本身在过去几百年间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两百年中人口平均寿命提升到了70岁,人口出生率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男性的肌肉越来越少,生育能力在下降,这些变化都在缓慢发生,几百年后这些都会是巨大的变化,我们必须要关注这些重要的话题。我觉得把创新和我们所拥有的资源进行重组,能够应对新的这些趋势,因为这些新的趋势正在产生。比如说流感大流行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现在我们就在面临一个流感大流行,上一个流感大流行在100年前,而这个大流行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过去,也许会带来更大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来应对这些流行,我们的技术不足够来控制这些大流行。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