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fael Ramirez:应对风险必须超越国家层面思考

2009年09月10日 12:3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21世纪学院牛津科学、创新与社会研究所、本次分论坛“管理全球风险”主持人Rafael Ramirez做会议总结的文字实录:

谢谢你们的回答。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没有能够及时回答的话,就只能就此打住。现在全球的风险是基于一些技术上的改进,我们出现了对癌症的治疗基因,这些所有的创新一方面给我们带来好处,比如互联网能够使一个农村的小孩可以看到牛津大学的一些研究;另一方面我们必须要保证在这个过程中能够使那些贫困小孩累积财富,能够有所学习,不断的创新。所有的问题都是一体的两面,带来好处的同时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一个骇客可能就会破坏整个互联网的运营,所以我觉得对任何一个个人的信任,信任本身是最重要的关键。我认为从政府到企业,到公民社会,都必须要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而不能够受到政治角力或者是民族主义的情感影响,我们必须要超越这个层面,超越国家的层面。所以现在全球面临的任务,就是对全球必须要以超国界的方式来思考,而今天像我们这个新领军者会议就是希望达成这样的效果,希望通过今天的论坛能够提高大家这一方面的意识,希望今天大家听完讨论以后,能够更深入的思考这些问题,这些问题就像我们汽车需要买保险一样,这些保险本身也许制约了一些发展,但是机会在那里,我们不能够因为我们所设定的一些制约和政策,而使我们不往更多的方向去努力,我们必须要保证这些风险是存在的,但是也有一些应对的方式,而不会造成全球的崩溃。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