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嘉宾认为大中华区未来10年对世界经济贡献最大

2009年09月10日 14:4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世界银行预测,发展中国家增长率降低1%导致新增两千万贫困人口。 随着全球衰退日渐加深,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减轻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全球衰退与发展中国家”文字实录:

主持人Gideon Rachman:

大家下午好。跟在座的各位一样,我是在日本的时候就已经在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开会了。当时大家都有点恐慌。但特别担心的是经济危机以及金融危机到底会怎么样来影响发展中国家。我还记得跟南非、埃及的领导人交谈过。他们担心有可能贸易流会被削减。贸易保护主义也会出现,世界银行也曾经担心过,经济的衰退可能会很严重。而且这个成本不仅仅是经济或者是就业机会会失去,很多人会因此丢失他们的生命。

9个月之后我们在大连的达沃斯会议上,我很想看到发展中国家到底遇到了什么样的情况。经济论坛的好的原因是可以把世界各国的人聚集到一起探讨话题。我非常高兴今天请到了来自于全球各国资深的专家。LIM GUAN ENG是马来西亚的第一部长。还有MOHELDIN埃及投资部长。沙祖康先生是联合国经济事务部的部长。他边上的是VILLEGAS ECHEVERRI,是哥伦比亚全国工业联合会会长。还有张晓强先生是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副主任。

在请我们各位嘉宾发言之前,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给各位发了一个投票器,我们也想听听你们对有些问题的看法。我们有几张幻灯片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建议大家把红色的开关打开,我们可以按数字进行投票,选完数字之后按确认键。你也可以按取消键来更改你的答案,这和我们在银行里用的是一样的。我们首先练习一下。先亲大家做练习题,你们是来自于哪个大陆,非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南美洲。给大家30秒的时间请先做一下练习题,我猜大部分的人是来自于亚洲,我们看看最后大家选的结果如何。我听说基本上投票器在投票之后差不多30秒钟的时间信号转换我们就可以知道答案了。正如刚才所说的,大部分的人都是来自于亚洲,64%的人。这证明我们的投票器的确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的信息,而且也证明投票器的确是可以奏效的。

下面再问大家这个问题,在未来的10年,在发展中国家哪个市场将会带来更大的增长?就是说在未来十年中发展中国家哪个市场会给我们带来更大的贡献。

第一,大中华地区。之后是北美、欧洲包括俄罗斯,之后是中东,然后是除了中国以外的亚洲,还有拉丁美洲以及非洲。我猜大家的投票可能是第一个结果。好了。这个结果大中华地区有67%的人选。在未来十年中,在发展中国家中,亚洲是对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没有欧洲,只有两个人选,我得感谢这两个选欧洲的,还有非洲和拉美选的都只有一个,大家的意见看起来比较类似。在这里几位部长,包括贸易部长和投资部长,我们可以想一下,看现在这个结果,我想问一下埃及的这位投资部长你怎么来看这个结果?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