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工业联合会长:对亚太地区兴趣在上升

2009年09月10日 15:3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世界银行预测,发展中国家增长率降低1%导致新增两千万贫困人口。 随着全球衰退日渐加深,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减轻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哥伦比亚全国工业联合会会长Vinegas Echeverri在分论坛“全球衰退与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文字实录:

Vinegas Echeverri:

现在的现实是拉丁美洲跟美国的经济往来是一样的,情况一直是如此,多年来一直是这样子的。我们刚才这个房间里大家投票的结果,我们在未来的十年中也要找到其他的合作伙伴,不光是美国、欧洲、日本,也有可能来自亚太地区,或者是来自于拉丁美洲一些其他的地方。我们就是要跟这些国家有更多的贸易和更多的经济的往来。这样子,我们才能抓住这些地方所出现的新的增长的机会。

另外拉丁美洲对亚太地区的兴趣现在在上升的阶段。像哥伦比亚这样的国家,其实他也是在太平洋边上,像APCE等平台都是我们所感兴趣的,我们希望利用这些工具来吸引亚太地区经济往来的关系。

还有拉丁美洲现在并不是说被大家指责成全球经济危机的来源,这是50年来我们第一次没有被大家骂成是经济危机的来源。在十年前,当时给我们提出的建议是你们要增加公共赤字,另外你们是不能增加你们的债务的,还有你们也不能够去救市。现在过了十年了,有着同样的这一套的措施和处方,似乎要照着华盛顿的做法,似乎他们现在也就印钱。每个在采取着前所未有的措施,他们的公共赤字也是无比地巨大,下一代人都要来还债了。十年前拉丁美洲用了不同的方法,看起来我们现在能更好地面对现在的这场危机了。

是不是美国人要遵循当年他们开给拉丁美洲人的措施和处方呢?现在的确是有高通货膨胀的风险和高利率的风险,还有高失业率的风险。过去爆发过这样的危机。在发达国家、北美这些国家,他们还是要继续地保持他们的市场。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