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第一部长:亚洲国家不应为经济危机买单

2009年09月10日 15:5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世界银行预测,发展中国家增长率降低1%导致新增两千万贫困人口。 随着全球衰退日渐加深,采取哪些措施才能减轻对发展中国家的冲击?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马来西亚的第一部长Lim Guan Eng在分论坛“全球衰退与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文字实录:

主持人Gideon Rachman:

Lim先生,马来西亚一直被大家视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模范,似乎出口业方面是非常突出的。而您所在的地方是马来西亚的出口业的首要的地区,现在在衰退的时候你们做得怎么样?

Lim Guan Eng:我们是受到了相当大的负面的影响。基本上来说,我们的经济体是由贸易所驱动的,我们必须要进行调整。我们必须要看到这次危机的源头在哪里,基本上它是金融危机,是西方不负责任的银行。他们的毁损高达4.1万亿。然后要进行再投资,现在可能总的需要8万亿到33万亿,可能需要全球来进行调整了。到底是谁造成了这场危机呢?并不是亚洲人造成的,肯定也不是拉丁美洲人造成的,肯定也不是非洲人造成的。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要为危机来买单了。为什么让我们付出代价呢?比如说像世界银行,Vinegas Echeverri先生也提出了一些措施,要减少开支,要接受更多的投资。而减少开支首先承受后果的就是那些穷人。还要让我们进一步接受更多的投资。我们现在看到会使很多的国家相互竞争,他们要去争取更多的投资,可能降低了标准,还有降低了各种各样的要求。所有这些对我们来说是损失。在槟城我们是想避免这种状况的,我们想要找到其他的增长的方式。比如说通过旅游业来帮助我们振兴。另外我们也不愿意来降低我们的标准。要不然的话,未来的发展道路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地坚持我们的高标准,并且是能坚持我们的品牌的。我们是要有自己的一些方法和措施的,不是说我们是拒绝西方所有给我们的建议,但实际上我们是要达成平衡。我们觉得西方的措施和处方他们其实也是要依赖于透明度和问责制的。但实际上在亚洲国家这恰恰是一个弱点,我们一直说在刺激方案中会有很多外泄的部分或者是没有充分发挥效用的那部分,我们要把西方的措施,把重点也放在责任制上面,同时也要加强审计的标准。这样子在亚洲国家里我们才能真正地帮助我们的人民,而不是受到一些外部事务的危害和影响,这些事情本来就不是该由我们引起的,本来就不是我们负责的,所以希望不要出现双抵的局面。我觉得危机最差的影响可能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要从目前的制造业转向服务业。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