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副董事长:全球金融体系有很大的去杠杆化动向

2009年09月11日 12:2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分论坛“重新调整全球需求”主要探讨的是研发管理领域的概念日益增多,如创新领军者、 鼬鼠工作模式、科学园区、技术孵化器和政府实验室。全球经济衰退条件下,如何实现公共部门与民营部门的研发目标? 以下为德意志银行副董事长Koch-Weser在分论坛“重新调整全球需求”回答记者提问的文字实录:

Koch-Weser:可以说我们非常高兴我们还是一家银行,并没有从国家那里拿到多少钱。但我们目前的状况还是比较好的。的确,现在在全球的金融体系中是有很大的去杠杆化的动向。我们这方面来看,其实银行业还是受到了一定的监管,但是是受到非常明智的监管的。并不像萨奥法案那么地严厉,而且我们的风险控制得比较好,比较低。G20峰会上周已经进行了非常有效的讨论,他们在金融稳定管理委员会的领导下恢复了非常健康的讨论。上个星期在很多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比如说关于资本的要求和一些其他的问题都会对于盈利性、对进一步的结构改革提出一些新的方向。大部分的建议都是非常有效的。关于资本的紧缩就德国来说,我们并没有面临非常严重的资本的紧缩。现在的危机的确对很多银行造成了困难,尤其是有一些银行他们可能在欧洲或者是像西班牙的银行债务比非常高,这样他们的坏帐比例可能也是非常高的。会不会再爆发新的危机呢?可能危机是以不同的形式出现的。我其实是有点担心通货膨胀的,我并不像其他的人那样子担心通缩。我们必须要把金融体系保持稳定,使它能够在短期内能够尽快地使需求复苏,同时也要避免未来的通货膨胀。当然,这些政治家会受到诱惑,希望能克服像预算赤字方面的一些问题。至于欧洲央行,我们现在已经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了,特别是在金融监管方面,现在可能没有一个综合性的全面的解决方案。但欧洲央行总体上有效地应对了危机。我们有一些财务部长,也尽可能地提供一些最终的解决方案。在这里,可能在政治体系中会有一些不匹配。另外在欧洲我比较担心的一点是竞争力跟增长在各国之间可能是不同的。比如说西班牙和意大利是一头,另外德国、法国等一些其他的北欧国家他们是站在另外一面,各个国家的状况是不太平衡的。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