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央行副行长:中国与非洲各国经济互利双赢

2009年09月11日 14: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分论坛“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全球影响”主要探讨的是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增长6.1%,为十年来最低水平。但同季度内,城市就业率逆市上升,新增就业岗位268万个。随着中国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政策逐步落实,它会对全球的贸易模式、商品市场和投资产生怎样的影响?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以下为尼日利亚央行副行长Alade在分论坛“中国国内经济增长的全球影响”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Bernard Lo:

Alade你是来自尼日利亚央行的副行长,中国需要一个很好的未来,未来从拉美和欧洲获得各种各样的资源,这一方面在过去大家讨论非常多,在你看来,这对于尼日利亚有什么样的影响?这是一种健康的关系吗?

Alade:

不仅仅是尼日利亚,中国在非洲整体影响力都在上升,我们把这个看作是一种共赢、双赢的关系,这是一种合作。之所以这样讲,我的意思是说中国来到非常,他们带来投资,可以说带来了经济各个领域的投资,不同的国家领域不一样,同时我们要有很多东西出口到中国,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这种影响,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有益的影响。我们所要的东西是贸易,我们不想对此依赖度非常高,我们希望投资者、我们希望我们国家能够发展,而不是希望来的都是获取低价矿产资源的投资者。

主持人Bernard Lo:

所以你认为,你们和中国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互利的关系?

Alade:

是的,我们是一种互利的关系。在非洲还有一些人吃不饱,而我们有资源,我们能够提供这种原材料,我们希望是一种公平的交易。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