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刘积仁:中国内需增长还不能够抵消出口放缓

2009年09月11日 16:5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分论坛“培育新增长点”主要探讨的是当全球经济开始走出二战以来的深度衰退阴影,人们期望遵循一条与以往不同的复苏路径。那么,新的增长动力是什么?又在何处呢?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以下为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在分论坛“培育新增长点”的发言实录:

Hablerstadt:非常感谢。刘先生您是中国非常大的IT公司的负责人,我想问您的问题是,您的经验和战略是不是完全符合万部长刚刚所提出的发展方向呢?你可能会说是的,这个问题就在于是像您这样的企业家追随政府呢?还是政府根据你们的一些需要来制定政策?

刘积仁:全球都聚焦新兴市场,希望新兴市场能推动全球经济的复苏,这是由中国所引领的。在中国有诸多挑战地第一个挑战是如果我们看一看,假设中国政府停止了刺激计划,中国未来会何去何从?我们面临巨大的问题,包括出口的减少,中国是一个出口主导型的经济体。我们是以制造业为核心的。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没有这样的刺激方案的话,我们人就不能够再出口方面提振出口改变现状。谈到消费内需,我认为在未来这是有很大潜力的。但就现状来看,内需的增长还不能够抵消在出口上个放缓和减少。政府需要制定另一个刺激计划来促进经济增长。但同时,政府的财政收入也应该来自于公司所交的税收。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