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积仁:东软现在关注碳排放和医疗保健市场

2009年09月11日 19:0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分论坛“培育新增长点”主要探讨的是当全球经济开始走出二战以来的深度衰退阴影,人们期望遵循一条与以往不同的复苏路径。 那么,新的增长动力是什么?又在何处呢?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以下为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在分论坛“培育新增长点”的发言实录:

Q:我有一个很短很简单的问题问刘先生。我就要用中文问这个问题了。我们知道东软作为以高新技术起家的,现在也在从事高新技术行业的民营企业在全国已经非常知名了,很多同类的企业都是以东软为楷模,东软现在在进行哪些管理上的完善和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您期待的哪些机制和政策上的改进和完善。谢谢!

刘积仁:我不知道她的问题是不是切题。我们就简单回答吧。我不想直接回答这个问题了,我也不想在这里给我们的公司做广告了。我只想说创新是非常重要的。大家看一下我们比较关注现在碳排放的问题,而且我们也是要谈创造内需市场,如果我们看医疗保健这个行业,可以说在中国医院是人满为患,就像一个大市场一样,如果到中国的医院就可以花一天的时间。而很多的中小医院却没有人。这是对资源的浪费,因此创新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我们必须要建立基本的基础设施,统一标准。并且要有更多的设备能够把老人和家庭联系起来。对去医院不方便的人我们也需要有技术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现在很多新的公司在状态新的技术来改变这种状况。

首先,他们要让资源有一个更好的均衡,第二,该是要采用新的技术带来新的消费需求。这是以前的模式所没有的,但是新的模式会对人民有利。当然,有了新的技术以后,人们也不用经常地出去了,这样对解决环保和交通拥堵都有好处。我们谈到了清洁能源和碳排放,但我认为怎么样可以采用正确的测量方法来改变状况呢?这要比技术还重要。因为很多时候有问题,是因为我们需要很好的管理来解决这些问题。IT是其中一个很有用的工具。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