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投资协调局主席:希望在2015年签署地区贸易协定

2009年09月12日 13: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全球瞩目的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0日在大连开幕,今年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确定为:“夏季达沃斯”——重振增长。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将重点探讨如何将挑战转化为机遇,探索并把握政府及私营部门在投资构建绿色经济的过程中带来的新机遇。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分论坛“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主要探讨的是尽管亚洲拥有3万亿美元以上的外汇储备,但日本、中国和印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投票权总和却少于美国,也少于半数欧盟成员国。随着亚洲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组织的影响加大,亚洲将如何改变自身对这些机构的影响力、领导方式及管理模式?以下为印尼投资协调局的主席Muhammad Lutfi在分论坛“亚洲管理全球经济的新角色”的发言实录:

Kuniya:朱民先生说虽然亚洲银行的资产是有限的,但却受到贸易融资的影响,受到贸易萎缩的巨大影响。这个地方到底在面临这种结构性的增长框架挑战的时候有多么地脆弱呢?您觉得亚洲如何加强抗风险能力,让其能更好地抵御金融危机呢?亚洲如何更好地有抗风险的能力呢?

Lutfi:我们过去一直在沉睡着,从1990年开始。我们没有从民主方面做好功课,目前我们有7300万民众选总统,认为这就是民主了。奥巴马却是由5600万人选出来的。民主要带来繁荣,这样的繁荣是某天早上醒来,是我们的经济体是排名全球第19位的话,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们也在两年前被邀请到了日本。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印尼的证券交易所是最高的收益的,而且很大的一部分是从外资获得的。而且证券交易所也是和银行体系脱钩的。也就是说我们只有1/6或者1/5的产能是在股市当中的。如果这两者可以连接起来,我们目前的市值可以达到现有市值的5到6倍,目前我们的出口仅仅占GDP的30%,所以还是非常小的。有60%的工业产能是用于国内市场的。如果你们问我在全球现在应该怎么做。我们国内就忙得不可开交了。如果我们国内非常地忙,然后没有和其他国家建立联系,当然事实是我们无法脱钩,我们受到了这次危机的影响,但事实上我们更多地是关注我们的地区,我们的东南亚地区,现在有6亿人口,如果我们比较一下最大的五个国家,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和菲律宾,我们并不是最大的,但我们表现是不错的,我们希望关注本土市场。

到了2015年我们希望签订地区的贸易协定,希望能够加强在这个地区的能力。在此之后,我们也和印度签订自由贸易协议,我们也和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也和澳大利亚在谈判建立自由贸易协定。我们希望能够找到有效的方式。来确定我们和世界进行交往的方式。如果您再问我贸易的问题,我觉得如果我们国内作对了、做好了,我们应有责任影响全球经济。当然,我觉得这是一个新的趋势。

相关专题:

2009夏季达沃斯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