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万:中国经济2030-2040年超美 全球不再由欧美操控

2010年03月21日 13:2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吕万:中国经济2030-2040年超美 全球不再由欧美操控

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吕万 (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于3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调整•合作”。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吕万对凤凰网财经表示,中国经济2030-2040年超美,全球不再由欧美操控。以下是文字实录:

问:有人说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中心,经济在将来会非常强大,你怎么看?

吕万:我个人认为这是必然的,我原来也说过中国经济几乎已经上升到第二位了,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关于具体的时间我没有预测,我的预测不同别的众多预测,我想中国经济可能在2030至2040年间要超过美国,这个猜想还是比较合理的,因为它基于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如果现在还能以10%的速度发展,通过计算到2030至2040年间肯定超过美国。但不意味着中国每一个人在那个时候都能更加富裕,因为人均GDP对这么大一个国家来说还是低的。

:未来几年的世界经济新秩序会是什么样子?

吕万:我觉得会在南南直之间转移,中国,印度,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还有非洲,南美,都会成为重要的一部分,不会再由传统上的美国和欧洲操控。变化正在发生,希望一些国家能迎头赶上,并从经济危机中复苏。在此期间我们还要强调中非关系,中国和东南亚的关系,因为中国在东亚经济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所有这些都将对贸易引起变化。

相关专题: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0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