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黄金与贵金属峰会背景解读

2009年10月15日 19:34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这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黄金成为全球商品市场和金融市场中少数保持持续坚挺的资产之一。放眼国内,在鼓励性黄金行业规划和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我国黄金行业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成绩。黄金企业的生产能力逐年提高,并将充分利用上市融资并购和重组有限的矿产资源,以提高中国黄金企业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地位。

另外,黄金期货的上市,也标志着我国黄金远期合约市场建设的启动和黄金金融投资领域改革的深化。这些,都增强了行业的整体实力。然而,国内黄金企业在并购过程中如何应对各种前所未有的新困难和新挑战;如何做大国内黄金投资市场,进一步完善以现货市场、期货市场以及银行柜台市场为三大主要市场的黄金市场体系,将是中国黄金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攻克的难题。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oufe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