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中: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

2009年11月02日 10:1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11月2日至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凤凰网财经全程进行视频图文报道,以下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发言的文字实录:

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培育新的增长点。推进两化融合是应对危机、提升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的重要指数。经过探索实践,我们体会到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企业、地区、行业三个层面,选准切入点,抓好试点,典型示范、总结推广。在企业层面,要围绕着工业产品的研发、设计,生活过程的自动控制,企业科学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的开发、新兴业态的培育、企业技术改造这七个环节,加大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升自动化、智能化和管理现代化的水平,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的附加值。在地区层面要继续推动两化融合的试点工作,抓好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特色产业的发展,现代物流的发展,工业园区建设这四个切入点,把两化融合纳入地方的发展规范。在行业层面,要推进行业信息共享,建立行业的信息化评价评估体系。希望互联网行业发挥优势,加强信息技术的推广应用,支持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发展先进制造业、生产型服务业,推进物流信息化、数字内容产业的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在推进两化融合、军民结合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y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