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锋:经济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它改变社会生态塑造经济领袖

2009年12月08日 19:5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兴锋:经济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它改变社会生态塑造经济领袖

图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杨兴锋(来源:凤凰网财经)

12月8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隆重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下面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先生的致辞。

主持人杨曦:下面请从广州远道而来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先生为我们致辞。有请杨社长。

杨兴锋: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诸位在百忙之中应邀出席“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这里我很荣幸的代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1世纪报系以及本次大会的组委会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

这是一个美好的夜晚,不仅仅是因为你们的出席,更是因为我们正在见证一个伟大的时刻。十年前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筹办《21世纪经济报道》这个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商业报纸的时候,我们曾经有一种担忧,就是这个国家是否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来迎接一个以市场化为最终导向的时代的来临。我们也在担心这个市场是否需要我们这样的一个媒体的出现。这种忧患的意识贯穿了这个报纸成长的这些年,一直到今天。我们相信,经济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它在改变社会生态的同时也在塑造一些人。我们将之称为“经济领袖”。我们相信一个新的阶层正在形成和巩固,他们跟之前我们所经历过的任何一个群体都不一样。他们拥有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透明的商业思维以及更加坚定的价值观。他们的思想和商业逻辑正在成为这个时代最具挖掘潜力的财富,我们将之称为“领袖的思维”。发现这样一群人,了解他们的交易和追求,认识这样一群人,掌握他们的思想和远见,肯定这样一群人,传播他们的商业思想和价值体系是像《21世纪经济报道》这样的媒体的责任。

今天的这个盛典正是为了实现这个最基本的需求。在这个格局已经形成的商业社会中,我们不但要掌握商业的趋势,更要发现是谁在引导这些趋势,我们相信每一个个体的力量,哪怕是思维,他们最终将会改变这个社会。这就是今天晚上我们将要展现出来的。我们邀请了在过去一段时间内中国商业社会中最闪亮的一群人。我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分享他们为这个社会所带来的积极变化。

再次感谢各位前来参加这个盛典,我相信我们将会从这些经济领袖们的价值哲学中获得启发,继续前行。谢谢各位!

相关专题:

领袖2009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