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媒体有质量的批评能让我们成长的更快

2009年12月08日 20:2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郭广昌:媒体有质量的批评能让我们成长的更快

图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来源:凤凰网财经)

12月8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隆重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广昌的获奖感言:

主持人杨曦:下面有请颁奖嘉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先生为我们揭晓第一位获奖领袖。

王求: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先生。

主持人陈晓楠:恭喜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先生,有请郭广昌先生上台领奖。有请王先生给郭广昌先生颁奖。

(颁奖)

主持人陈晓楠:再一次谢谢颁奖嘉宾王先生,恭喜郭先生。请郭先生致一下获奖感言。

郭广昌:刚才主持人在说拿奖拿的手软,其实不是手软,是心慌。为什么心慌呢?听的表扬一多心里就慌,因为被骂的次数少了,我觉得进步就会少。刚才跟马云也在探讨,媒体的话其实我们说多点宽容,多点尊重,并不是说不批评我们,还是希望批评的更有质量,能够让我们成长的更快。当然我们非常感谢你们对我个人,尤其对我这样普通的企业工作者,对我的肯定。同时我尤其要感谢民企联合馆的各位老板对我的支持,大家都想在上海明年共同搞民企联合馆,来展示民企共同的形象,共同的品牌,让全世界看到中国的民营企业是如何通过30年的发展有今天的成绩,也看到我们未来将为这个世界贡献什么,所以也能够提升我们民企在整个社会更好的品牌,更好的舆论氛围,让我们的民营企业发展的更好。因为只有他们发展的更好,我相信我们中国经济才会更好。所以一句话,感谢你们,谢谢大家!谢谢!

主持人陈晓楠:谢谢郭先生给我们的这份信心。既然请您来了,我们在这儿不要这么轻易的放过您。我们会请出一位专业人士、资深人士、对您了解非常深的人士给您提一个问题,有请凤凰网总编辑王炜先生到台前来。

王炜:我想了解一下,就全世界来看我们很难看到多元投资能获得成功的企业,那么复星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是如何保证自己通过多元投资来获得成功的?谢谢!

郭广昌:说到投资的话,我又要说到我跟马云最近的一个爱好,我们都在练太极拳,练太极最重要的话是练一个心态,这个心态我自己总结了四个字,叫平衡谈心论。说的再白一点,大家都很坦然的时候,你要平和的对待,能够使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当大家很恐惧的时候也用平静的心态让自己能够平静下来。但是对我们核心价值的追求,我们一定要充满信心。我们要坚韧不拔把我们的企业做好,让我们的企业更有价值。所以管理的提升不是一天能做好的,所以我们要一步一步的去做,一定要在平时多下功夫,每一天多下功夫。当然所有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要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所以我非常注重人。所以复星的一个口号是汇聚成长力量,我们希望投资中国一批最优秀的企业家,我们把资本的力量、企业家的力量汇集在一起,才能够变成成功的多元化企业,这方面我不能说我已经成功了,所以我要纠正一下,只是说我还在不断的探索,希望大家未来多指导。

主持人陈晓楠:谢谢郭先生。王先生满意吗?

王炜:这个问题我是在替凤凰一亿网友问的。所以我想满不满意还得听他们说。

主持人陈晓楠:有一亿的网友都那么关心郭先生的回答。我看网上报道,郭先生说不仅穿棉衣御寒,还要拿网出去打鱼,这得有多大的精神!

相关专题:

领袖2009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