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明年房价上半年涨一涨 下半年降一降

2009年12月08日 21:28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健林:明年房价上半年涨一涨 下半年降一降

图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来源:凤凰网财经)

12月8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隆重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以下为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的获奖感言:

主持人杨曦:有请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先生上台为我们揭晓下一个奖项。有请!

陈东阳:我宣布“2009年度华人经济领袖”: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

主持人杨曦:恭喜王健林先生,下面大家一起来看大屏幕。

主持人陈晓楠:有请王健林先生上台领奖。

(颁奖)

主持人陈晓楠:有请王先生致获奖感言。

王健林:感谢主办方给了我这个奖,谈到获奖感言,如果讲真话,我觉得刚才走红地毯很难受,觉得企业家的颁奖晚会有点娱乐化了,刚才我们桌开玩笑说缺点女明星走,我说谁敢走,俞敏洪说他敢挎着走,我说我可不敢。真实感言:明年颁奖别走红地毯了。

主持人陈晓楠:王先生您特别不喜欢被娱乐化,我听说不知道是不是准确的八卦,说您唱歌了得,每一年企业内部的演出您是压轴,是伍思凯翻版。

主持人陈晓楠:接下来有请提问嘉宾,看看他怀揣什么问题,有请东方企业家执行负责人程益中先生。

程益中:万达在房地产公司中给人的印象不太一样,我想请你介绍一下万达的商业模式。谢谢!

王健林:商业模式简单说两句话,第一句话订单商业地产,就是先把商家找齐了,签了租赁合同,然后再开工建设。这样保证项目投资风险小,现金流是有准。第二句话就是有完整的产业链,我们有自己一个商业设计院,这是中国唯一的一个可以设计商业中心五星级酒店的全套设计院,中间有施工,有我们自己的开发团队,后面有一个很大型的商业管理公司。这样产业链一拉长以后可以及时发现当中的问题,使我们的发展方向得到修正。简单说就是这两种。

程益中:接下来问更尖锐的问题。明年的房价会降吗?还是会继续升?

主持人陈晓楠:我们给这个问题鼓鼓掌。

王健林:我说房价降你愿意听是忽悠你,说房价涨你不愿意听还骂我。所以我说明年上半年涨一涨,下半年降一降。

主持人陈晓楠:这莫非是刚才说的平衡?幸福之道是平衡。

主持人杨曦:谢谢王先生,王先生的地产项目和很多地产项目不同,因为他有一个院线,院线给很多人带来快乐和幸福。两位王先生频频的碰杯估计有很多共同语言。

相关专题:

领袖2009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