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论坛2:全球视野下的信任与责任

2009年11月13日 15: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15:15-16:30 主题论坛2:全球视野下的信任与责任

关键词:信任、责任

金融危机的余波未了,世界各国的各种经济争端又起。整个世界的经济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十字路口,如果世界丧失了信任与合作,丧失了大国的责任与使命,那么未来的世界将会面临更严重的衰退,最终损失的还是各国自身的利益。

站在更高的角度——全球化的视野,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用更负责任的态度、更务实的措施来化解危机,那么可能对世界各国都有益。我们此次论坛的主题就是全球视野下的信任与责任。

作为各国经济的中坚力量,跨国公司二十余年间与中国共同发展,共同成长。未来,作为具有影响力的世界性的公司,我们又应该在危机中发挥怎样应有的作用,来实现我们常说的企业公民应尽的职责呢?

推动全球经济共同成长,各国企业才能成长,员工才能受益,希望未来的世界少一些纷争,多一些共赢。

企业责任:跨国公司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同时也带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但是作为企业公民如何真正本土化?如何在获得市场的同时,更能让所在国家经济社会获得发展?科技更加进步?可能是更值得思考的话题。

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公民,在环保、教育、扶贫等方面,我们还有能力做到哪些?

信任危机:力拓事件极大地影响了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信誉度,作为跨国公司可能需要重新思考,如何处理与所在国合作伙伴、政府官员的关系?如何定位自身的位置?

信任价值:危机除了危险还有机会,与中国合作伙伴多年建立起来的信任,是否也会让我们共患难,在危机中共同发展?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