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九届中国药师周在长沙召开

2009年11月23日 10:2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1日,由中国药学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年中国药学大会暨第九届中国药师周在长沙市隆重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湖南省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副省长刘力伟出席会议,省长周强作了重要讲话。周强强调,医药事业的发展关系人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医药学术交流,优化医药产业经济,提升医药服务水平,促进医药事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切身利益,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也是贯彻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在当前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切实加强政府监管部门与医药学术界、医药产业界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同推进医药科学技术创新、医药产业结构调整、医药服务水平改进,不仅是各级政府及其监管部门不可旁贷的重要职责,也是学界、业界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周强在讲话中指出,医药事业的发展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须臾不可轻视、不可懈怠、不可停滞。实践证明,加快医药事业的发展,一定要树立面向世界的战略眼光,实行更加开放的政策,更加重视加强对外合作。

本次药学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医药体制改革—机遇和挑战”国际高峰论坛,邀请海内外医药领域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与,共商医药事业发展大计。应邀参会的海内外医药领域人士包括:美国药品研发与制造商协会(PhRMA)代表团一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代表团一行;理查德•卡莫纳(第17任美国卫生部前公共卫生首席执行官);迈克•沃德里奇(澳大利亚前卫生部部长);安德鲁•威尔森(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部负责政策、计划和资源管理的副部长);约翰•兰根布伦纳(世界银行卫生经济专家),以及国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知名医药企业负责人等。

相关专题:

2009医药体制改革国际高峰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anf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