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波:移动互联网将是未来一大投资热点

2009年10月23日 20:1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特尔投资中国投资总监饶洪

英特尔投资中国投资总监饶洪 (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0月23日讯 私募10年中国论坛今日在京举行。以下为英特尔投资中国投资总监饶洪精彩观点:

饶洪:尽管我们讲我们的投资范围是在IT或者TMT,实际上TMT里面关注哪些方面?每年的投资方向战略都有变化,目前来看我们选定8个最大的区域,在IT行业里面最有可能有好的投资回报和战略回报。一个是移动互联网,我们觉得这将来是一个区域,以后可能所有的都趋向于小型化,所以将来大家会带一些便捷的小型产品。这个产业链也会逐渐向移动公司演进,包括企业的管理,包括企业综合的互联网资源进行预算,这是第二个。第三是软件行业,我们做跟软件相关的服务行业,包括外包模式,这是第三个。

第四就是能源技术,这个方向是去年开始的,因为新能源本身的趋势不可阻挡,特别是奥巴马上台以后对新能源加大力度。另外这个产业我们本身也比较看好,英特尔对这个能源是从IT角度来考虑,比如最早做低能耗,绿色芯片,降低芯片的功耗。后来我们逐渐开始研究服务器的能源节省,包括我们专门有一个团队研究服务器机房的设施,这样的话资源利用就很低,所以我们在研究这一块。我们把这个领域拓展,我们和新能源替代能源相关的领域,我们都会做,所以在去年开始,在这个行业都是做了很多积极的投资。

今年我们在全球新能源策略,我们把很多注意力不光是放在能源产生端,能源产生端就是风能、太阳能,这一块因为很多PE都投,资金量比较充足,我们现在关注到能源的传输端,今年我们在全球投了5个项目,包括后来我们投资以后,我们中国也开始出了一些新政策,包括国家要发四万个亿,重新改变电网,是一个投资的热点。

另外就是电子家庭从新媒体到互联网,到芯片制造业,存储器,包括电子医疗,电子医疗也是我们关注的项目,另外就是新媒体,我们在网游公司的一些媒体都在投,这8个领域是我们认为在TMT领域里面,本身觉得比较好的。

相关专题:

私募十年中国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ujs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