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老酒演绎时尚经典 合理估值92-102元

2009年10月29日 10: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世纪证券机构主页>>

洋河酿酒历史悠久,洋河大曲酒与茅台、五粮液、汾酒等并列为白酒类国家八大名酒。公司主要从事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敦煌古酿等系列品牌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和销售。2008 年公司的销售收入行业排名第四,白酒市场占有率达到1.74%。

􀂄 预计未来 5 至 10 年,消费升级导致的白酒吨酒价格上升仍将是白酒行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随着收入水平提高以及外出用餐和商务、公务等活动不断增加,中高端白酒需求仍将保持旺盛的增长。同时,由于酿酒传统工艺难以完全机械化,以及气候、土壤、水资源等限制,中高端白酒的供给量难以迅速增长,白酒吨酒价格上升仍将是白酒行业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

􀂄 公司近两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100%。白酒销量增长和销售价格提高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中高档白酒占比不断提高,带动了整体毛利率提高。公司净利润增长率接近收入增长率的2 倍。

􀂄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名优酒酿造技改、营销网络建设等四个项目。

投资总额为 82,664 万元。项目完成后,每年增加名优基酒9,000吨,中高档白酒15000 吨,有利于保持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25.5 亿元,远超过募投项目总额,多余部分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或收购其他优势企业等。

􀂄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 09-11 年的全面摊薄的 EPS 分别为2.54 元、3.62 元 和 4.42 元。同类上市白酒企业09 年的平均估值水平为38.17 倍。考虑到公司作为上市新股,成长性较好,股本扩张能力较强,其合理估值区间应为92 元-102 元,对应09 年

的PE 水平为36.2-40.2 倍。

􀂄 风险提示。中高端酒产能不足风险;消费税从严征收可能带来成本的增加风险。

相关专题:

江苏洋河IPO

公司公告:

[2009-10-29]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配售结果公告

[2009-10-29]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

[2009-10-26]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2009-10-26]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09-10-26]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

[2009-10-26]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摘要

[2009-10-23]洋河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公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