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社科院易宪容与民族证券陈伟谈新股发行改革

2010年03月08日 10:21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8日社科院易宪容与民族证券陈伟谈新股发行改革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资料图)

3月8日社科院易宪容与民族证券陈伟谈新股发行改革

民族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 陈伟(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以2009年6月证监会《关于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的指导意见》发布为标志,最近一轮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实施已近9个月。如何评价改革的效果?如何认识改革推进以来出现的一些现象?这一焦点也成了正在召开的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更是对此做了大量的解说,也阐述了下一步新股改革发行的想法。

对此,凤凰网财经频道3月8日邀请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先生以及民族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陈伟先生来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做一些分析,并解读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的观点,预测下一步新股改革的方向。

时间:3月8日15:00-17:00,凤凰网财经将予以视频直播,请网友届时观看。

嘉宾: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先生

      民族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陈伟

主持人:CCTV证券资讯频道新闻主编、财经评论员苏培科

易宪容简介:

易宪容,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

1958年出生于江西上高,

1989年获得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硕士学位,

1997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7年7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1998-2000年到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做合作研究;

1999年7月曾到台湾清华大学做访问研究;

从1998年起为国际新制度经济学学会会员。目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工作。

著有:《现代合约经济学导论》、《交易行为与合约选择》、《科斯经济思想研究》、《金融市场与制度选择》、《现代经济学入门》、(合著)、《金融市场的合约分析》、《经济学与经济的迷思》、《金融市场的震荡与发展》、《经济繁荣与权力运作》等书;

译作:《佃农理论》、《经济解释》等;

90年代以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篇,并为香港《信报》、《香港经济日报》、《明报》、《大公报》等报刊的专栏作家;策划主持大型经济学丛书5套。

陈伟 简介

民族证券高级宏观策略分析师。

2002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业,金融学硕士,7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在中国证券报东北证券、中国证券市场联合设计中心、民族证券等单位从事行业咨询以及证券研究工作,发表了几百篇各类证券分析评论,并担任多家证券媒体的证券观察员,对于资本市场政策、宏观经济、金融市场运行有着深刻的理解。

相关专题:

2010年全国两会:关注新股发行再改革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ez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