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破发在即“创四代”奋力自救

2010年01月28日 07:34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受A股市场持续下跌以及新股收益率日益减少的影响,第4批创业板多只个股近期也面临着破发的尴尬困境。昨日,为保卫发行价,上周刚上市的第4批创业板新股纷纷展开自救,但收效甚微。分析师认为,在解禁洪峰和基本面利空背景下,第4批创业板个股本周极有可能会出现破发,而这将有利于遏制近期新股的高发行价。

4个股面临破发考验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股指的暴跌,创业板市场也随之遭受重创下跌,各路资金纷纷撤离创业板。数据显示,上周创业板资金净流出13.08亿元,相对资金净流出量高达3.65%。与此同时,上周刚上市的第4批创业板8只新股也持续走低,其中星辉车模天源迪科福瑞股份台基股份华力创通均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

面对破发考验,昨日上述个股均展开了自救,但收效甚微。昨日盘中,“创四代”多只个股虽然结束连续多日的下跌,出现微涨行情,但仍未能改变其濒临“破发”的行情。截至昨日收盘,星辉车模收报于44.60元,离该股43.98元的发行价只差0.62元,依旧为第4批创业板公司中离破发最近的公司。此外,天源迪科昨日收盘价为30.83元,离30元的发行价只差0.83元、台基股份昨日收盘价离其发行价相差1.05元,福瑞股份离其发行价相差1.25元。

据了解,近期市场还将迎来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网下配售股的解禁。国金证券分析师蔡合表示,随着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的网下配售股解禁日期越来越近,创业板正面临着诞生以来最难跨过的一道坎。“去年IPO重启后,已经有近一半的沪市新股出现破发,一旦创业板也出现破发的股票,新股高市盈率发行的负面效应将集中爆发,对市场会有不小的打击。”

破发有利于遏制高价发行

针对目前创业板个股距离破发只差“临门一脚”,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新股破发未必是一件坏事,创业板出现破发的现象将有利于扭转创业板高价发行的现象。

深交所消息,2月1日将有4只创业板个股进行申购。它们分别是,三五互联中青宝欧比特鼎龙股份

在创业板个股出现破发的背景下,这4只个股的“诞生”显得非常特殊。“近期创业板市场的走势或将会对这4只个股的发行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会降低它们的发行市盈率。”世纪证券研究员吕丽华认为。 早报记者曹嘉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