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新股今上市 中国一重是否再掀破发潮

2010年02月09日 07:59成都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目前市场对大盘股上市首日破发早已是司空见惯,由于之前有中国西电(601179,收盘价7.43元)、二重重装(601268,收盘价8.76元)前车之鉴,同时市场处于弱势格局当中,多数券商研究员认为中国一重今日破发可能性也较大。

昨日中国一重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将在上证所交易市场上市交易,公司A股股本为65.38亿股,其中10亿股于今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中国一重”,证券代码为“601106”。

“中国一重上市首日破发的概率较大,公司的合理定价是5.2元。但是我认为也不会深度破发,近期二重重装股价又重新涨上来对它还是有一定的正面影响。”上海证券研究员钱伟海这样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一重在网下配售的过程中“遇冷”,其网下配售中签率高达26%,超高的网下中签率导致机构举牌。昨日公司公告称,2010年2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实际控制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以及关联公司通过交易所集中交易系统合计买入中国一重约3.4亿股,占中国一重总股本的5.19%。

除了中国一重之外,今日还有三只中小板新股登陆A股市场。它们分别是科冕木业(002354)、兴民钢圈(002355)、浩宁达(002356)。其中科冕木业发行价格为12.33元,发行市盈率为56.05倍;兴民钢圈发行价格为14.50元,发行市盈率为58倍;浩宁达发行价格为36.50元,发行市盈率为63.81倍。

令人担忧的是,新股破发的风潮早已从大盘股向中小板蔓延。“三家中小板公司质地并不算上等,但我认为它们上市首日就破发的难度也比较大。三只中小板新股首日应该有一定涨幅,但涨幅不会很大。”世纪证券研究员吕丽华这样告诉记者,“如果继续出现中小板破发的情况,则意味着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比较严重了。”记者 崔丹

相关专题:

新股破发潮涌

公司公告:

[2010-02-08]中国一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10-02-08]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2010)7号

[2010-02-08]中国一重: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10-02-08]中国一重:公司章程(2009年7月)

[2010-02-08]中国一重: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公告书

[2010-02-04]中国一重: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

[2010-02-03]中国一重: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2-09]中国一重今日上市能否破发成焦点

[2010-02-09]中国一重上市会否“破发”成焦点

[2010-02-09]中国一重今日上市破发概率大

[2010-02-09]中国一重面临首日破发风险

[2010-02-09]中国一重登陆沪市 中小板将迎来三名新成员

[2010-02-08]钱启敏:中国一重料破发 中国平安或不会护盘

[2010-02-08]中国一重等四新股9日上市定位分析

[2010-02-08]债市继续走高 中国一重或成债基烫手山芋

[2010-02-08]中国一重9日上市 券商平均预测价为6.41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anl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