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今日上市 成2010年首家登陆沪市公司

2010年01月07日 08:04证券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本报记者 韩 维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1117)今日正式挂牌,成为2010年首家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主板企业。市场普遍对中国化学的二级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中国化学本次发行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A股发行价格为每股5.43元,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2982.39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949.9亿元,总金额约3932.29亿元,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上中签率为1.68%,获得认购倍数59.39倍。

中国化学是我国化学工业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的工业工程公司,是我国化学工业工程领域的领先者。同时,该公司在海外市场大展身手,通过差异化竞争策略,成功开辟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工程市场,2008年,公司新签海外工程承包合同额达到121亿元,居全国对外工程承包企业的前列。

秉承“工程立业、技术领先”的经营理念,中国化学未来将进一步强化公司在国内外工业工程领域的领先地位,通过募集资金的有效运用,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保持公司在工业工程设计、勘察、建设的主导地位,并抢占高端工程市场,同时积极拓展环境治理业务,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等,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增添新的盈利增长点。

目前,各家机构对中国化学上市后的表现十分关注。安信证券认为,中国化学业务毛利率水平均明显高于普通的建筑工程类企业,看好公司突出的技术优势和长期的发展前景,对应首日上市定价区间5.57-6.32元。渤海证券分析师认为公司09-11年营业收入将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0%以上。

中国化学董事长金克宁表示,本次登录国内资本市场,在公司发展历程中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成功上市后,中国化学作为一家公众公司,将接受全体投资者对公司管理经营的高度关注和监督,公司资质等级和信用等级都将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中国化学有决心、更有信心,以核心工艺和工程技术、项目管理能力、投资融资能力、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以及先进的企业文化作为核心竞争力,努力开拓、积极进取,把公司建成能为全球客户提供全过程和全方位服务的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国际工业工程公司,给广大投资者带来更多的回报。

相关专题:

中国化学IPO

公司公告:

[2010-01-06]中国化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

[2010-01-06]中国化学:公司章程(2009年5月)

[2010-01-06]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2010)1号

[2010-01-06]中国化学: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2009-12-30]中国化学: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资金申购发行摇号中签结果公告

[2009-12-29]中国化学:首次公开发行A股定价、网下发行结果及网上中签率公告

公司新闻:

[2010-01-07]中国化学今日上市 机构“褒贬”不一

[2010-01-07]中国化学今日上市券商定价中轴为5.63元

[2010-01-07]中国化学今上市 涨幅或10%以上

[2010-01-07]中国化学,今日上市身价几何

[2010-01-07]中国化学今日上市 技术优势凸显公司前景

[2010-01-07]中国化学今上市技术优势凸显公司前景

[2010-01-07]中国化学今日登陆上交所

[2010-01-07]中国化学今天登陆主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韩 维   编辑: li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