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怀诚:现在世界都在期盼着中国机会

2009年09月07日 17:03经理人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中国CEO年会9月5日在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中国式机会,后危机时代的管理变革。原财政部部长、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理事长项怀诚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以下为实录:

项怀诚: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

今天由经理人杂志举办的2009年中国CEO年会在这个地方召开,邀请了国内外管理大师,经济学者、企业界、企业家以及各界朋友共聚一堂,我本人是经理人杂志的一个主管的主办单位,就是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的理事长,我非常高兴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共享盛誉,我心里感到非常高兴。

经理人杂志自从1998年创刊以来,以影响中国管理时间为己任,在耕耘中国企业的土壤中埋头实干,时刻关注着中国企业的发展,与中国企业共同成长。11年来,经理人杂志努力为中国少意境神的重塑和企业管理经营做了实践。现在承蒙各位支持,经理人杂志已经成为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商业管理杂志之一。这次年会的主题,“中国式机会,是以企业管理的视角,共同研讨在全球经济大环境下中国的机会与信心,以及中国经济、中国企业所面临的问题、所面临的一系列改革的机遇。我认为在当前的形势下,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回暖,以及中国企业全面管理升级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自从,2008年爆发的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以来,世界重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关注中国,关注中国的经济,关注中国的机会。历史上每当全球经济放缓的时候,一般说来美国总是率先进入危机,紧跟着他以后的往往是欧洲、日本,或者是其他国家。这一次全世界都在期待着中国能够成为世界经济复苏的催化剂,热切的盼望着,中国机会帮助别的国家、其他国家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中间得到复苏;从中国的机会中来赢回在全球其他机遇中所失去的机会。中国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他也一定会为世界各国提供很多的商机,为世界经济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各位企业界朋友,中国30年来的改革开放,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很辉煌的一夜,毫无疑问中国CEO群体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回首30年中国经济与管理时间的历程,是一大批具有中国责任感的企业家,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克服困难,继续前进的真实的写照。

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以中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永远相伴相随,互助互动,我相信中国的机会来至于中国的企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企业群体的实践。 最后预祝2009年中国CEO年会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各位!

相关专题:

2009年中国CEO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