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富国:中国企业新想法过多 没有专注品牌管理

2009年09月04日 14:1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INTERBRAND中国区CEO、论坛组委会联席主席陈富国

INTERBRAND中国区CEO、论坛组委会联席主席陈富国

凤凰网财经讯2009年9月4日,第五届“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大会邀请全球知名品牌与本土品牌的决策者进行深度交流,探寻最佳的品牌价值管理理念、途径和方法。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Interbrand中国区CEO、论坛组委会联席主席陈富国在“圆桌对话1:后经济危机时代的品牌提升”上表示,很多中国企业会显得比较愿意接受点子式的想法,就是说今天有一个想法,明天有一个想法,但是想法与想法之间的一致性在哪里。我们经常碰到一些企业跟我们讨论他们的发展问题,我们跟他讨论了一个月、两个月,跟他们讨论未来解决方案的时候,他们说这些问题我们都想到了,好像已经想到的东西里面就没有什么价值。以下为发言实录:

陈富国:谈了几个层面要考虑的变化,这次我想紧扣陈教授刚刚的思路来讲,陈教授有一个比喻,国内的企业要注意我们青春期的安然渡过,国外品牌要注意更年期的问题。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观察几年企业的变化,我觉得我们中国企业确实把它比喻成青春期的概念很贴切。人有的时候缺什么要补什么,青春期特别就是多动、多欲,有很多欲望和冲动,碰巧我们中国机会现在很多,我们什么都想做。虽然经历了一次金融危机,但是我想我们的机会还是比世界其他地方要多得多,而国外企业在很大程度上已经练成了他内在很多非常固有的一些习惯。对国外企业来说,如果是一个重要转折阶段,他们应该更加多的寻找某种变化。

从中国企业来说,很多人在讲变化,我刚刚强调也是我们要理解变化,但是理解变化以后怎么办?我们作为青春期的企业,最重要是以不变应万变。这个过程中发现很多中国企业会显得比较愿意接受点子式的想法,就是说今天有一个想法,明天有一个想法,但是想法与想法之间的一致性在哪里。我们经常碰到一些企业跟我们讨论他们的发展问题,我们跟他讨论了一个月、两个月,跟他们讨论未来解决方案的时候,他们说这些问题我们都想到了,好像已经想到的东西里面就没有什么价值。其实这个世界上做品牌就像做人一样,做人之道没有特别大的变化,你选定了一种东西就认认真真去做,但是我们发现中国的企业在这个过程当中,忘了自己原来想的是什么,一直在想一些新的变化,想一些新的血统和花样,这样的话实际上把做品牌的事情已经抛到脑后去,他要的只是去表现自己的青春期的一种冲动。

像这样的话,假如是这种心态的话,这是经济危机给我们另外一种营养,就是怎么样静下心里考虑一下到底要守住什么,假如下一次经济危机还来的话,哪些东西可以真正帮助到我们。

相关专题:

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