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柯:消费者需求是核心价值 民族品牌需要突破

2009年09月04日 17:03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柯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柯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9月4日,第五届“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大会邀请全球知名品牌与本土品牌的决策者进行深度交流,探寻最佳的品牌价值管理理念、途径和方法。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柯在“圆桌对话II:开启品牌未来:在破坏中创新”上表示,基于我们的核心价值就是消费者的需求,在这种需求下面,任何形式和表现手法都可以突破创新的,所以打开自己的思维,不要闭关自守,认为是民族品牌、本土品牌,很多东西就不能去突破。以下为发言实录:

李柯:非常荣幸光明乳业能够参加这次品牌价值论坛,也非常有幸能被白教授点到第一个发言。今天参加了一天的论坛,我自己感觉光明在这里有一点特别,这里除了学者、教授,还有各个公司的品牌掌门人。光明属于快速消费品本土里面为数不多参加这个活动的。

谈到破坏与创新的关系,我想光明特别需要关注这个话题,因为光明是一个56年历史的品牌,在快速消费品行业里面,跟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一个乳制品行业,我们是一个老品牌,年年我们市政府开会谈民族品牌振兴、谈老品牌创新,都要请光明去参与的。所以我们特别关注这一块。这是市场发展的需求。

光明处在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食品行业——乳制品品类里面。在过去十几年品牌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自身在发展过程当中的壁垒,比如说忠诚消费者年纪越来越大,年轻的消费者是不是都还喜欢原来的光明,所以也面临我们这个品牌如何突破、如何创新。在过去三年里,在我们集团战略的方向下,我们也做了很多在品牌策略上整合,这也正好印证我们今天的话题,我们今天拿来的案子是莫斯利安酸奶,我相信有部分在座的朋友已经喝到了这款酸奶,大家也看到它的设计和品牌的名称、包装是非常异域风情产品,这和中国传统品牌定位有一些差异。但是我们其实保留了我们应该有的核心价值,同时在我们表现形式和平沟通方式上面做了很大的突破和创新,取得了这样一个酸奶的诞生。从2009年1月份上市到今天,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给我们带来了期待中的收获,因为它整整酝酿了一年,在这一年过程当中,我们充分调研了消费者、分析了我们自己的需求,最后诞生出跟我们风格差异非常大,但是又保留了核心价值的产品。

拿来跟大家分享这个案例,我们觉得大胆的创新是建立在你保留了自己核心价值的基础上,否则这个创新是没有持续性的。所以在光明有两个词是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创新同等重要。但是你要能够勇于突破一些形式上的东西,特别是要跟上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发展,因为80后、90后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完全不一样了。

 李柯:我想市场永远在不停变化的,乳业现在处在中国快速发展过程当中比较突出的品类,我们也有幸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基于我们的核心价值就是消费者的需求,在这种需求下面,任何形式和表现手法都可以突破创新的,所以我们打开自己的思维,不要闭关自守,认为我们是民族品牌、本土品牌,很多东西就不能去突破。

相关专题:

2009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uq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