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Gossack:中国民营经济在美国经济中的角色定位

2009年11月05日 17:1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今日发布。美国驻上海领事馆商务领事David Gossack先生发表了如下演讲: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随着中国私人企业和企业家数量的增长,我们非常激动的看到每年福布斯富豪榜的资产额都在不断上身,这个榜单不仅揭露了个人财富的增加,也反映了支持中国新兴产业的领先趋势。本次上涨的名单中有很多通过国际证券交易所上市而获得财富。当我得知许多企业为吸引资金,保证企业发展和投资要求而选择美国证交所上市的时候,我看到非常的高兴,2008年,共有108家新企业通过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当越来越多的中国私企准备进一步开拓本公司潜能,类似的上市行为在今后会更多。同样,纽约交易所的中国公司也达到了80多家,据悉还有几家中国公司正在上市准备中,我们欢迎这些中国公司加入美国证券市场,同样,正值全球经济复苏期,我们期待中国的资源投入到美国的新项目中。当福布斯告诉我们这些被财富推上富豪榜的名字时,我们很容易被他们拥有的天文数字而撩乱了双眼,但是我相信仅仅把数字和富豪榜关联起来,是思维达到高度的原因和方法,当中国的企业家为中国经济提供动力时,他们的企业家精神在这里得到了肯定和激励。通过富豪榜上创造巨大财富的实力,他们并不把自己锁定在金钱的积累中,而更多是为寻找更多满足市场的办法。在美国我们放一个捕鼠器,私企和管理人员一般体现出以下的体制。第一就是创造性,成功的司人企业家们,凭借自身的动力和创造力创立了自己的商业王国,他们捕捉到来自个人和企业更高标准和更高服务的要求,为此设计方案,并且规划实施具体细则。

第二,他们是有愿景的建筑师,他们承担着组建和领导一支团队的工作,具有忍让力,又有慧眼,无论在哪一个国家这都是非常棘手的挑战,最后不畏风险。终于有一天这些公司成功了,这是因为市场需要他们的服务,愿意出资购买,他们提供了人们想要的产品和服务,让我们牢记这一点,无论是苹果公司的乔布斯带给市场的图表界面电话,还是携程的网络旅游服务,都有大家喜爱的市场优势。财富的增加利用和分享,有一些知名的福布斯富豪榜在中国也有非常好的发展,比如巴菲特对比亚迪的投资,不过许多小规模的投资也相当重要。中国企业对美国企业的投资还处在初级阶段,不过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成为十家对美直接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新投资越来越多的关注共同焦点,比如清洁能源领域等,所有和国际投资相关的实力都表现出相互投资行为,促进了两国人民更密切的联系。许多福布斯上榜的美国人积极投身于慈善企业,不仅在美本土还在全世界参与,包括中国在内,成为了全球的榜样。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今天让我说一个例子,贝林先生给全中国成千上万的残疾人提供自由便利的轮椅礼物,同时我们看到中国福布斯富豪榜为慈善事业也有许多的义举。

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也希望这次活动能进一步鼓励有企业家精神的人创造更多的财富,并与更多人分享。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