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上市 首富易主

2009年11月09日 10:31每日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在上市第二日,恒大地产股价下跌了2.553%,但其市值仍让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身价成为内地首富。

许家印一日跃上首富

11月5日,恒大地产首日上市,收盘涨至4.7港元,高出招股价34.3%。按恒大地产总股本150亿股计算,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持股68.01%,当日个人财富已达479.47亿港元。以当日牌价计算,许家印个人财富约合422亿元人民币,超越《福布斯》刚刚发布的内地富豪榜首位——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的396亿元身家,成为“内地新首富”。

尽管6日,恒大地产股价跌至4.58元,使得许家印的身价缩水10.77亿港元,但其首富地位仍未发生改变。

作为新晋首富,许家印在上市仪式上异常低调,“我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想着做好恒大就行了。”他说,恒大将来会适时进入一直空白的上海和北京市场,但“现在还不是很有钱,要等有很多钱的时候,这与公司的策略有关”。

入股富豪日进亿金

恒大首日股价向好,香港一众富豪热捧功不可没。

据了解,郑裕彤和刘銮雄分别斥资5000万美元成为恒大的基础投资者,而长实主席李嘉诚的认购金额也超过1亿美元。

早在2008年,郑裕彤就已投资1.5亿美元入股,每股入股价约为1.65元,协议上约定,恒大若能在2010年3月前上市,该笔投资的保证回报最少达100%,若上市程序拖延,投资回报则变成每年回报不少于50%。据悉,在恒大上市前夕,郑裕彤等投资者同意将保证回报折让18%,但申明,若上市一年内,恒大股价的升幅未能补回扣减了的回报率,则许家印个人须作出赔偿。以恒大挂牌首日的收市价计算,郑裕彤这两笔投资就为其带来了2.94亿美元(相当于约20亿元)的收益。

土地成本均价不超500元

今年恒大在全国大举拿地,土地储备短期内迅速膨胀,而且在许多城市不惜重金夺“地王”,如以40亿元的天价拍得广州东塔“地王”。

根据恒大地产招股书,恒大地产成本优势明显,其全国土地储备平均成本每平方米不超过500元。截至2009年9月30日,恒大地产土地储备5120万平方米,平均土地成本仅为445元/平方米;与此同时,2009年1-9月,恒大地产平均销售价格为5128元/平方米。新报记者 王伟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