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富易主成许家印 体坛女首富郭晶晶望其项背

2009年11月06日 10:49体坛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5日,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近年来在国内资本市场风声水起的比亚迪王传福以拥有396亿元财富成为新科状元,坐上中国首富宝座。但有意思的是,由于恒大地产昨日在港上市,以该股4.7港元的收盘价计算,其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妻身家高达479.49亿港元。

内地首富易主成许家印 体坛女首富郭晶晶望其项背

昨日,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出炉,近年来在国内资本市场风声水起的比亚迪王传福以拥有396亿元财富成为新科状元,坐上中国首富宝座。但有意思的是,由于恒大地产昨日在港上市,以该股4.7港元的收盘价计算,其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及其妻身家高达479.49亿港元(约合422亿人民币),已远远超出王传福的财富。富豪财富榜当天发布便已“落伍”,这颇有一些戏剧色彩。而在中国体育界,还有贵过郭晶晶的女运动员吗?这个答案在郭晶晶结婚前是“没有“,在她结婚后,则压根没有了回答的必要。

郭晶晶出席代言活动 

从中国体育明星的收入结构来说,一般有三部分,年薪、奖金以及商业广告。按照郭晶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来说,保守估计国家奖励35万,霍英东体育基金会40万,澳门奖金20万,曾宪梓体育基金会40万,再加上各地、各项目、各赞助的奖励,郭晶晶在金牌奖金一项的收入不会低于200万。

当然,靠金牌奖金揽钱,对于郭晶晶这种大牌体育明星,也实在是太慢了点。查阅一下郭晶晶的“广告代言清单”,这才是跳水女皇的生财之源。自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的人气直升,广告身价更是一路飘红,从体育品牌李宁,到麦当劳、百威啤酒、雪碧、东芝、雅芳、伊利、可口可乐、达能饼干等,各项代言费突破千万。

在北京奥运会前公布的《中国体育富豪榜》中,郭晶晶以年收入1500位列第三。但奥运后,这1500万瞬时再度成为历史。据专业理财师分析,郭晶晶凭借自己“金牌效应”,完全可以引爆第二轮广告代言高潮,另外,她同豪门富少霍启刚的热恋,也是媒体热追的焦点。郭晶晶身上潜在的商业价值,让不少商家跃跃欲试。初步估计,今年,中国体坛一姐郭晶晶的收入将突破2200万。

相关专题:

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相关报道:

首富易主许家印坐榜首 年轻首富莱库宁不敌碧昂斯

中国新首富易主 揭秘河南人许家印的创业历程

福布斯首富易主 许家印旗下有超五星酒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2009中国网民财富报告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t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