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周:中国银行业个人金融时代全面形成

2009年12月09日 15: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罗周:中国银行业个人金融时代全面形成

理财周报执行主编 罗周(图片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09年12月9日,2009中国零售银行峰会在北京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直播,下面是理财周报执行主编罗周致辞。

主持人梅波:接下来请出我们的主办方嘉宾,《理财周报》执行主编罗周先生。掌声有请!

罗周:各位来宾下午好,首先我代表主办方欢迎各位光临中国零售银行峰会的现场,今天各位嘉宾的到来,一方面是对2009年在零售银行方面获得优秀的成绩,表达我们的尊重和祝贺,另一方面今天很多到会的嘉宾,都是中国零售银行的决策者,聆听他们对未来零售银行业务方向的阐述,各位已经看到今年我们峰会的主题跟两前届发生很大的变化。去年我们对中国银行的理财业务进行了峰会,今年把它改成了零售银行的峰会,这一变化事实上代表着中国银行业个人金融时代全面的形成。

针对个人方向业务结构,从两年前以理财产品为单一的业务结构,向包括理财产品个人信贷、私人银行、银行卡业务的零售银行符合形态,已经开始形成。所以,要感谢各位零售银行的嘉宾,是你们推动了零售银行很快的发展。零售银行是高度市场化需求的产物,是银行与在座银行家,与个人需求,市场变化,以及财务管理最直接的连接方式和平台,而且中国银行业的零售业务,当前仅仅是起步和开始阶段。以发达国家的零售业务占比还有很大的空间,这个空间也代表中国银行业的未来,也需要银行及在座的银行家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内容去满足投资人的需求,对于银行家而言你们是创造的银行家,你们是真正与投资人发生关系的一代银行家,你们是发生家庭财务管理时代的银行家,你们创造了中国的零售银行。

《理财周报》作为零售银行的见证者和同行者,仅仅两三年的时间,中国银行业从理财产品出发,到今天形成的私人银行,个人信贷,银行卡的零售银行,从单一市场的中国市场,逐渐向亚洲市场和全球市场相结合,我们看诸多银行向欧洲市场,美洲市场,以及新兴市场都取得很好的成绩。在此我们要感谢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渣打银行等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银行,他们把很多与全球市场投资的经验和视野代入了中国,极大的促进了中国零售银行快速的发展,我们很高兴的看到,中国的很多银行正在从跟进走向超越,像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都开始在全球建立自己的优势和话语权。我们看到像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在零售业务领域十分活跃,而且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还看到像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平安银行、东莞银行、北京银行区域优势和业务特点都极其的鲜明。

《理财周报》立足零售银行业务,形成与银行在零售业务层面,完全对接和同步表达。我们正在建立一个完整的零售银行表达体系,与银行利益紧密关联,与投资人利益紧密关联,深入市场需求,深入零售银行变化,形成令人满意市场形态的内容价值体系,我们在中国媒体领域建立了独一无二更加体现《理财周报》竞争力,和覆盖零售银行全领域的个人金融实验室,以形成《理财周报》在媒体领域,和零售银行体系形成绝对的竞争力,《理财周报》与银行家一起迎接我们的零售银行时代。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09中国零售银行峰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财经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敬请关注凤凰网汽车【2009广州车展】专题报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