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名李彦宏简介

2010年10月28日 11:4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二名李彦宏简介

李彦宏(资料图)

在7月份结束的“太阳谷峰会”上,李彦宏成为唯一一个受邀参加的中国企业家,中国互联网用户群的迅速扩大和搜索引擎行业的飞速发展让他已经有了足够的资格加入这个拥有比尔?盖茨、乔布斯、巴菲特、默多克等人的顶级大亨“夏令营”。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位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的联合创始人财富飙升了282亿人民币。失去最大竞争对手的百度在中国的霸主地位已经难以撼动,据艾瑞咨询统计,百度在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份额在今年三季度进一步提升到73%,再创历史新高。百度的增长更重要的源泉在于自身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去年框计算的提出让人耳目一新,而今年9月百度基于框计算进一步推出应用开放平台,这提高了用户对百度的使用黏性。此外,去年底推出的“凤巢”关键字广告系统开始趋于稳定并带来更高的收益。最新批露的财报显示百度今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6.6%,而在过去的一年中,百度股价增长近3倍。

李彦宏是中国商界最具偶像气质和人气的明星,他的粉丝简称“宏粉”。她们有专门设计的“宏粉”T恤、统一的口号和制作详细的宣传视频,她们和她们的尖叫声出现在所有李彦宏可能出现的地方:机场、百度贴吧、虚拟生日派对、百度创新大会甚至百度搬家的路上。

李彦宏很念旧,在百度搬离中关村以前,他的办公室窗户一直朝着北大,而透过这扇窗户,他可以看见自己当年住过的宿舍。

内向的李彦宏不擅言谈,在社交中如非必要他宁愿沉默,不过骨子里他是个激情四射的人,他喜欢冒险与滑雪,而且每次滑的都是高级道。 ? 李彦宏早早地购买了别墅,闲来无事时,他喜欢在院子里种植西瓜、黄瓜和西红柿。“因为那些都可以吃,我是一个很实际的人。”

理工科出身的李彦宏喜爱宋词,在百度搜索框大厦的每间会议室都起上了“满庭芳”等词牌名,连前台的柱子上,也贴着词牌“七骑子”的字样。而“百度”这个名字同样是李彦宏从辛弃疾的《青玉案》中选出来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da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