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雷:请明星代言1000万不够

2010年04月28日 11:40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奥美广告中国区总裁陶雷

奥美广告中国区总裁陶雷(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4月28日,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名人榜的形式来记录并推动中国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奥美广告中国区总裁陶雷表示请明星代言1000万不够。

杨琳然:我们自己每年通过收入和曝光率来衡量明星的价值,我相信娱乐机构内部也有自己的方式,有一些公式和算法来算他们的价值,我想请陶总接着刚才的话题,接着给我们阐述,你举了一些例子,我先举个例子,我自己一个新的客户,我要推广一款新的茶的饮料在中国大陆地区,但我的预算只有一千万人民币,您脑子里马上会想象出明星的名字来吗?我需要明星代言,你会有量化和公式化的考量方式吗?你在给客户推荐各种方案的时候,有哪些因素是非常看重的?

陶雷:如果你只有一千万的话,我劝你算了吧!基本上很简单。

杨琳然:起步要多少?五千万吗?

陶雷:请一个明星,你总得至少上百万的明星代言费,拍一个平面广告,出席几次活动,基本的一些可能性,一百万以下的明星,称不上明星,或者影响力有限,代言费就像奥运会的赞助费,你怎么用它,背后有更多的规划,如果是一千万的话,我觉得可能我都会劝我的客户,连广告都不一定要拍,其实有更好的方式,现在互联网有这么好的环境,可以用很多环境去建立产品的知名度,推广产品,你要用明星,我觉得因为钱还是一个最基本的东西,在使用明星代言,接下来如果你的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我觉得,我们跟客户讲,首先就是说,你要把自己的产品品牌在市场当中竞争的状态要搞清楚,你到底要卖给谁,你是卖给年轻人还是卖给老年人,选择明星是不一样的,我们经常碰到的状况,客户已经找到一个明星,让我们把这个明星跟这个产品要去对,我们经常操作这个事情,这个是有可能的,但是碰到某种情况,我们说要么换,要么就不做了,基本上是这样的。

相关专题:

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