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东:中国足球比其他体育项目是幸运

2010年04月28日 15:0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文:国际足联驻华商务代表朱晓东

国际足联驻华商务代表朱晓东(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4月28日,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名人榜的形式来记录并推动中国娱乐、体育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凤凰网财经对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国际足联驻华商务代表朱晓东表示中国足球比其他体育项目是幸运。

周健工:朱总,我们知道在国际足联有很多合作,今年又是世界杯的一年,我发现很有意思的现象,经过这一轮经济危机,中国的经济这么好,欧洲的经济陷入泥潭之中,现在又有债务危机,但是欧洲的球市永远这么火爆,足球行业能够抵御金融危机的行业?为什么形成这么大的反差?

朱晓东:这个相比中国体育来说,足球还是比较幸运的,不管怎么说,一年都有联赛,有一亿左右的收入,相比足球很多其他的,我去体育总局开会,他们有一大厚本的赛事录,一年要办那么多赛事,几百个,有一些从来没有媒体报道,所以就是说刚潘慰滤涤槔纸绲挠裘疲诘缡由峡吹街夭サ牡缡泳纾颐谴永疵挥锌吹焦逵钅浚馐俏颐亲魑逵擞Ω酶行巳さ氖虑椤

回到足球,足球作为一个体育大家庭中的一部分,也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一个是它的营销,一个是在它的渠道上面,在这两个方面,因为营销咱们体育制度方面,就是官办,既是国有也是国营,在这样的情况下,很难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像刚才提到的中国城市化,包括数字化,现在中国都在变化,整个营销方式都在变化,但是我们的政府机构,它并不能够很好的适应这些变化,它有可能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做不了很多事情,所以我们需要非常职业的机构来管理这个赛事。说到营销渠道,渠道也是决定一个媒体内容价值很重要的一个关键点。

渠道我觉得是体育的竞争比娱乐的竞争更激烈残酷,体育竞争不涉及到意识形态的关系,咱们买版权,我们进口大量的版权,很多老外说,在中国真幸福,所有的足球联赛都可以看,都是免费的,中国体育产业其实很好,我们央视最近刚买了10年和14年的世界杯转播权,平均每一场赛花100万美金,其实那个市场还是有钱,市场还是很好,因为体育垂直的在这个领域激烈的竞争,不受到任何国家的限制,也没有关税,西甲可以直接跟中超竞争,反正都是免费的,我选择我喜欢看的,不喜欢更精彩的。

娱乐也有语言和文化上面的障碍,但是体育往往不需要更多的语言,一个是跟观点有关系,一个是跟整个国际环境有关系,国际足联说以后不允许欧洲球队到亚洲来打比赛了,作为观众来说还是希望看到最好的东西,我觉得体育来说,有一个比较难的地方,有可能在营销,由国家来管,渠道又是那么激烈竞争,在这个上面出现的问题比较多。

相关专题:

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gengliang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