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星最有钱的还是姚明

2010年04月29日 14:55钱江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不过,在《福布斯》公布的中国百位名人榜上,体育明星仅9人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推出中国名人榜,也是第一次将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演艺与体育明星同榜推出。其中姚明以2.553亿元的年收入位列所有名人的第一位。

尽管蝉联了收入榜的第一,但姚明的综合排名却从去年的第1,跌到了第4,次于成龙、周杰伦和刘德华,相信这与姚明本赛季受伤有关。

另外,中国飞人刘翔连续六年位列综合排名前十,但名次从去年的第五位跌到了第九位。体育界中,刘翔综合排名仅次于位列第四的姚明。榜单详细数据显示刘翔收入排名为第12位,达到了6460万。但比去年的13028万元下滑了近6600万,比例超过了一半。这与他北京奥运会退赛、去年大部分时间养伤有关。

此外,易建联、郭晶晶、李娜、郑洁、林丹、丁俊晖和张怡宁也都榜上有名。但在这个由100位名人构成的名人榜上,体育明星仅此9人,且全部来自中国内地。与耀眼的影视及音乐明星相比,中国职业体育市场仍未能造就众多明星,显示出中国职业体育的发展缓慢。

另外,像姚明、易建联、李娜、郑洁和丁俊晖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在中国市场以外,这也显示出中国职业体育市场仍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相关专题:

201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chenwei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